共建和谐文明宿舍,涵养优秀宿舍文化——第五届“经苑雅舍”宿舍文化建设月正式开幕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08

        2021年4月1日下午,经济学院第五届“经苑雅舍”宿舍文化建设月开幕式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233室举行,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媛媛、各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和来自不同年级、专业的宿舍代表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到学校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李泽坤、周晓萱老师为同学们开展宿舍文化建设和新媒体作品创作等专题讲座,干货满满、丰富多彩。

  

 

(现场师生合影)

  

        活动伊始,熊媛媛副书记从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出发,以“家”和“家庭成员”为参照项,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宿舍文化建设与和谐宿舍关系的重要性。她鼓励同学们以历年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中不断涌现出的“学霸宿舍”和“文明宿舍”为榜样,积极投身到宿舍建设的热潮中,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互帮互助、相互督促,遵守宿舍管理规定,营造和谐温馨的宿舍氛围,携手构建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优秀宿舍文化,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创造更多美好、难忘的回忆。

  

(熊媛媛副书记致辞)  

  

        此外,工作人员在开幕式现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次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的评比规则,强调要高度重视宿舍的卫生情况、文化特色以及环境氛围营造。

        随后,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李泽坤老师为同学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宿舍文化建设的相关内容。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比赛中的优秀获奖作品——《六一娘子军》等,并以“有一种青春叫宿舍”为题,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宿舍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优秀宿舍文化创建的注意事项。他指出,创建优秀宿舍文化需要宿舍成员的共同努力,要坚持做到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构建和谐宿舍关系,营造温馨宿舍氛围,并结合专业和宿舍成员特点,努力挖掘宿舍特色文化。最后,他鼓励同学们注重思考总结,用朝气蓬勃的原创新媒体作品展现出独特的宿舍文化,积极参加院级、校级和省级宿舍文化新媒体作品大赛。

  

(李泽坤老师为同学们作分享)

  

        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周晓萱老师则围绕色彩理论的相关内容,以专业的视角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PPT、视频等新媒体作品制作时需要注意的色彩搭配技巧,内容丰富,生动易懂,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周晓萱老师讲解色彩搭配)  

  

        活动最后,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党总支刘景章与财税系党总支书记罗勇辉与同学们交流互动,他们肯定了学院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连续举办4年来取得的成绩,也对本届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充满期待。刘景章表示,宿舍同学之间的相互包容理解与共同成长进步是构建和谐宿舍的重要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学霸宿舍”“文明宿舍”为榜样,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建设优秀宿舍文化。罗勇辉表示,优秀宿舍文化的建设值得每一位同学为之努力与付出,希望同学们能够自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内容,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宿舍文化建设中,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刘景章书记讲话)

(罗勇辉书记讲话)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第五届“经苑雅舍”宿舍文化建设月活动已正式拉开帷幕,宿舍卫生评比和优秀宿舍文化展示等环节都将如约而至。让我们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劳动教育的实践中来,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携手创建温馨和谐友爱的宿舍环境,建设优秀宿舍文化,让宿舍真正成为我们学习成长的温暖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