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经济学院学生作品在暨南大学第九届“挑战杯”竞赛中获特等奖等多个奖项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445

        近日,学校团委公布了暨南大学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及拟推报省赛作品名单。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我院六件作品在百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校赛特等奖1名(获推参加省赛)、二等奖3、三等奖2名的优异成绩。

  

  

        获得特等奖的作品是《城市网络位置与疫情传播风险》,作者符航,指导老师张萃。该项目构建了城市疫情传播网络并引入中心度指标,实证研究城市网络位置对其疫情风险程度的影响。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学术科技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2020年10月起,我院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以“挑战杯”竞赛等为龙头的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立了工作小组和专家指导与评审委员会,筹备开展的院内初赛、作品打磨和评审等系列工作也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为进一步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和良好育人环境,引导广大学生学好本领、敢于创新、勇于拼搏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院在本次校赛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前期的努力与付出,接下来,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拓宽思路、整合资源,持续深入推进学生学术科技和创新创业工作落地落实,谋新奋进,再接再厉,不断为学生学习与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氛围。

        最后,再次祝贺获奖团队,也预祝入围省赛的作品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