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创新创业,弘扬时代精神 ——“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南大学校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457

    325日下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统计学系承办的“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在番禺校区教学大楼219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校赛持续3个多小时,经过在场评委专家的讨论,共有包括经济学院在内的14支队伍推荐参加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广东赛区选拔赛。


在场领导、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党委副书记熊媛媛、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光慧、经济学院教科办主任唐庆峰、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总支书记钟春生来到比赛现场。开幕式由统计学系党总支书记柳向东教授主持。

    成品兴书记致开幕辞。他代表学院领导向参赛团队和选手致以诚挚的祝福,鼓励暨大学子要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期望参赛选手能在广东省赛和国赛中有突出表现。同时,他还表示,经济学院将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通过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将得到锻炼和提升。

    熊媛媛副书记鼓励同学们珍惜竞赛机会,赛出暨大学子的风采,并预祝同学们赛出好成绩。陈光慧教授表示,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为理论教学与项目实践相结合提供了良好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教学模式成为了统计学系连续多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同时,他也期待暨大越来越多的学院参与到大赛中来,鼓励同学们跨专业组队调研,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凝聚团队实力。

    本次校赛共有来自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国际学院、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国际商学院的14支队伍参赛,经过3个多小时的比赛与选拔,14支队伍均推荐参加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广东赛区选拔赛。赛后,校赛评委陈光慧老师、夏帆老师和陈文静老师对14支参赛队伍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对同学们调查报告和PPT演讲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并预祝同学们在后续的广东省赛与国赛中争先争优、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