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本科生各年级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340

    新学期伊始,为积极营造拼搏向上、团结奋进的学习氛围,313日下午,经济学院面向各年级本科生依次召开四场学风建设大会,重点进行学业分析、新学期展望和安全纪律教育。会议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尽量压缩人员规模和举办时间,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媛媛、经济系党总支书记刘景章、金融系党总支书记李共先、统计系党总支书记柳向东、国贸系党总支书记张艳丽、财税系党总支书记罗勇辉和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各年级学风建设大会师生合影


    会上,辅导员老师们分别对各年级学生的学业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以考研保研政策、优异生培养和5A卓越引领计划为导向,结合同学们所处的不同阶段引导同学们重视专业学习,加强大学规划,调适身心状态,以饱满的精神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对即将毕业的2017级同学们,林映月老师为同学们逐一厘清近期需要高度关注的政策性文件信息和毕业相关的材料提交时间节点等,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对2018级的同学们,刘慧婷老师勉励大家在大学的关键期不盲目乐观,也绝不自我否定,注重加强与师长和亲友的交流沟通,在专业学习上稳扎稳打,再接再厉,做好时间管理。李怡梦老师则寄语大二学子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同时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活动,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收获丰富多彩的大学记忆。对初入大学的一年级同学们,任金涛老师着重强调了自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引导同学们以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为基本的自我要求,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提高学习效率,重视全面发展。


辅导员老师为各年级学生进行学业分析


    各系党总支书记结合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生特点,为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关怀与希望。刘景章书记叮嘱临近大学尾声的同学们,依然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相互关心帮助,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顺利完成步入社会的过渡期。李共先书记对低年级同学的学业表现表示肯定,她希望同学们有意识地提升综合素质、全方位发展,懂得经营自己的人生,发挥优势、补足短板,尽快“由少年成长为青年”。柳向东书记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网络和校园的各类资源,珍惜成长进步的机会,努力冲刺、再接再厉。张艳丽书记提醒毕业生以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用认真严谨的态度完成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做好时间分配和管理。罗勇辉书记则勉励同学们注重调节身心状态,合理分析自身优势与不足,勇于直面问题,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解决问题,收获成长。


各系党总支书记与同学们交流


    学院党委高度关心关注本科生的成长发展,熊媛媛副书记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对大家的学习生活给予亲切关怀,还结合同年级学生的成长特点和发展需要,分别准备了“五味良药”。她鼓励大四的同学们增强“定位”“缺位”“到位”“换位”“补位”的五位意识,找准目标、取长补短,保有实干奋斗精神和昂扬向上的斗志,相互关心关爱,不断完善自我,奔向新的未来;大三学子则要牢记“莫焦虑”“不松劲”“加把劲”“遵规定”“争先进”。对于低年级同学,她强调,要坚持做到“实干为要”、“互帮互助”、“自律自强”、“综合发展”、“团结奋进”,树立遵守规则意识,关注自身成长,在校园生活中多听多看多交流,努力取得更大的收获和进步。


熊媛媛副书记讲话


    此外,同学们在会后踊跃提问,师生热烈交流,就如何更好建设班级,提升学术氛围和增进内外招同学交流融合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探讨。师生们纷纷表示,学院与学生是紧密相连的共同体,只有齐心协力直面问题挑战,才能以一往无前的精神和勇气实现共同发展,以更好的姿态走向美好明天。


同学们踊跃提问并发表感想


    经济学将继续做好新学期学风建设,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与教育管理,通过师生面对面、午餐交流会、朋辈分享和专题讲座等方式,多措并举营造文明和谐、拼搏进取的学习氛围,为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发展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