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经院校友参观考察极飞科技、六一教育科技公司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3-14浏览次数:353

22日上午,在经济学院校友、广州市工信局中小企业服务处处长曾德峰的引荐下,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校友联谊会副会长潘竞飞、冯能文、李任川、张仁俊等一行来到极飞科技有限公司和六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参观考察。

成品兴书记一行人参观极飞科技有限公司

成品兴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极飞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农业植保无人机、农用无人机、农业无人车、自动驾驶仪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并了解了极飞科技的发展历程。

极飞科技成立于2007年,自2012年开始尝试无人机在农业领域的应用,逐步推出各类农业无人机产品,致力于将无人机、机器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带进农业生产,通过构建无人化智慧农业生态,让农业进入自动化和精准高效时代。校友们对极飞科技所研发的智慧农业管理系统产生很大兴趣,针对数据获取与管理、无人机独特性和产品市场化等一系列问题提出疑问,并发表自己的看法。

接着,成品兴书记一行人来到六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的研发部门和教师授课环境,并与六一教育CEO李伟、副总裁杨秀琨进行座谈交流。

成品兴书记一行人与六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员合影


作为一家年轻的教育公司,六一教育积极探索线上儿童美术教育新模式,旗下拥有“画啦啦少儿美术”、“画啦啦小灯塔通识课”和“咕比美术AI课”三大少儿素质教育产品,致力于满足不同家庭对素质教育产品的多样化需求,短短六年公司已发展到超过3000人的规模。座谈中,校友们就线上美术教育面临的问题提出疑问,并表示希望有更多合作的机会。

成品兴书记一行人

与六一教育CEO李伟、副总裁杨秀琨进行座谈交流


以学院为桥梁,校友们与学院老师一道参观企业,寻求与自身企业发展的契合点,促进产学研结合,谋求更多合作机会,以达到资源最大程度整合与利用。学院会继续整合学术、校友企业和社会企业资源,为校友们搭建终身资源共享平台与合作平台,同时,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新的思路,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和就业渠道。


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极飞科技,成立于2007年,是商用无人机制造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民用无人机运营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极飞科技是一家将无人机、机器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带进农业生产,通过构建无人化智慧农业生态,让农业进入自动化和精准高效时代的中国企业。

2016年,极飞的无人机产品主要应用于农业植保和地理信息测绘领域。201610月开放P20的销售租赁业务,极飞已租售超过2500P20植保无人机。极飞科技拥有超过1400名无人机研发、制造和应用人才,在中国所有省份以及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19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运营机构,并参与多个国际性的农业自动化科研项目。截至20181130日,极飞科技全球在运营的植保无人机数量为21,731架,认证的植保无人机操作员已经超过28,000人。截止20191122日,极飞科技公司现有1400名员工,2000架农业无人机, 已服务农户637万。

截至2020831日,极飞科技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已累计服务了42个国家和地区的872万农民,作业面积覆盖超6亿亩次农田。202012月,2020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创新力公司GBA50发布,极飞科技在列。


广州六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广州六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六一教育,成立于201412月,是中国最大的线上少儿素质教育公司、国内首批少儿线上美术教育机构之一。六一教育是国内首家获得乐高创新投资基金投资的企业,累计获得乐高创新投资基金、好未来(学而思)、真格基金、经纬中国、启明创投的数亿美元融资。教师主要来自各大美术院校,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公司90后员工占比90%以上,公司具备稳定的核心领导团队,由教学研发、教学服务、产品策划、软件研发、IT管理等方面的精尖人才组成,扁平化和自由是公司最大的特色。

目前旗下拥有“画啦啦少儿美术”、“画啦啦小灯塔通识课”、“咕比美术AI课”三大少儿素质教育产品,其中“画啦啦少儿美术”是针对5-12岁的儿童成长特性设计的国内首批在线少儿美术教育产品之一,“画啦啦小灯塔通识课”则是国内新创互联网少儿素质教育严选课平台,“咕比美术AI课”是针对3-8岁儿童设计的智能AI美术启蒙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