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巡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3-14浏览次数:365

为进一步了解寒假返校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关心关注和引导帮扶,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近日,经济学院院长冯帅章、党委书记成品兴、副院长蒋海、副书记熊媛媛、各系党总支书记、相关老师、班主任和辅导员等一行前往石牌校区、番禺校区、华文校区走访、慰问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了解学生返校情况,摸排返校后问题困难,并巡查新学期第一堂课的教学情况,勉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崭新的校园生活,开启新的大学篇章。


冯帅章院长走访2020级本科生宿舍


228日晚,冯帅章院长一行逐间走访2020级学生宿舍,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和大学适应情况,了解同学们对于各类课程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于课堂教学的满意度。冯院长强调,低年级同学要对较难攻克的科目进行重点学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遇到困难主动向师长和同学寻求帮助。在场的领导老师们还强调了考风考纪的重要性,对上学期末考试作弊清零的现象予以肯定,希望同学们继续齐心协力,积极营造优良学风。

成品兴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毕业后有什么规划呀?”成品兴书记与高年级同学亲切交流,关心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和职业规划,询问港澳台侨学生家庭所在地的疫情情况,并与同学们热情交谈,鼓励同学们加强与老师的交流沟通,提前做好未来规划。他表示,学院也将努力为同学们的实习实践和成长发展搭建更多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扎实学好本领,提高综合素质。

熊媛媛副书记在宿舍走访中细心询问同学们的生活起居,关心返校后适应情况,鼓励同学们新年新气象,找准新学期奋斗目标,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并悉心叮嘱同学们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安全防护,努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重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砥砺意志。

熊媛媛副书记走访本科生宿舍


在走访了本科生宿舍后,院系领导、老师们还前往石牌校区、华文校区慰问学院研究生,为研究生们送去开学季的问候与关怀。

每到一间宿舍,成品兴书记都亲切地为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详细了解学生们的返校过程、科研进度与日常生活,询问同学们返校后的住宿饮食情况,耐心倾听同学们在学业和生活上的困惑,就人生规划和未来目标与同学们热情交谈,为大家答疑解惑。成书记还特别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的防控工作,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与自我管理,以实际行动助力校园防疫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成品兴书记走访研究生宿舍


熊媛媛副书记鼓励同学们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做好学业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加强科研攻坚,在学术道路上勇攀高峰。同时,她还叮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应及时与导师交流、向学院反映,院系老师将为同学们提供最大的帮助。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推动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还组织开展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工作。31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一大早,书记成品兴、副院长蒋海、副书记熊媛媛带领教学办、学工办相关老师重点检查了新学期“第一课”教师到岗、学生出勤、课程安排、师生精神风貌等情况。


    由于疫情原因,本学期本科课程仍然采取线下教学、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线上教学三种形式。开学前,根据学生选课及学生预计返校情况,教学办组织统计了本学期本科课程教学形式情况,任课教师按照教学形式分别做好了开课的准备。截止到目前,本学期经济学院共开设152门本科课程,其中采用线下教学课程56门,采用线下线上混合课程80门,采用线上教学课程16门。


成品兴书记、蒋海副院长进入课堂巡查


从巡查情况来看,开学第一天,学院任课教师按时到岗、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已返校学生出勤率高,课堂秩序良好。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展现了我院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新气象。


成品兴书记一行在教学楼前合影


本次宿舍走访、课堂巡查,学院领导老师对返校同学们饱满的精神状态表示充分肯定。接下来,学院将继续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持续加强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关心关注,增进师生交流互动,认真摸查已返校学生思想动态,掌握未返校学生的情况,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和帮助,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