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0精彩纷呈,展望2021任重道远——经济学院举行2020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320

 

2021年1月12日上午,经济学院在323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年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冯帅章、成品兴、蒋海、熊媛媛、郑贤、王贤彬及学院各职能办公室、系所教师共计11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蒋海副院长主持。

首先播放了“经济学院2020年年度工作精彩盘点”,大家通过图文共同回顾了经济学院这一年来的重要工作。回首这一年,学院师生共同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隆重举办40周年院庆,开展百余场学术活动,坚持线上教学、答辩、面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成果丰硕。

随后,冯帅章院长代表学院对全院教职工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

 (图为大会现场)

  

接着,冯院长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学院师生身体健康”“推进学科发展建设,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系列学术活动纷呈,喜迎建院40周年”“凝聚各方校友力量,校友工作成绩斐然”“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提升人才引进质量”“科研水平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成效显著”“有序推进教学工作,本科专业建设成绩突出”“做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加强学位点建设”“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广泛征询各方意见”等九个方面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经济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冯帅章院长通报学院2020年工作)

  

冯帅章院长指出,2020年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院师生一起经历了一段非同寻常、难以忘怀的岁月,大家共同见证了自强奋进的经院人在危机中坚守、在变局中开拓:从疫情期间停教不停课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从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到异彩纷呈的建院4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2020年所经历的日子、所书写的故事,一定会深深地印刻在每一位教职工的记忆中。冯院长表示,2021年,学院将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经济学科”目标:继续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推动立德树人、学生培养工作上新台阶,推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继续推进学院效能建设,建设“平安学院”“幸福学院”。他相信,新一年,经院人将以建设“国际一流经济学科”为奋斗目标,必定会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随后,成品兴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发展党员专项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革措施等反面向大家简要汇报了经济学院党委2020年工作情况。他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抓好政治学习,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深入开展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上,冯帅章院长还通报了2020年学院的财务收支和预算执行情况,按学校规定履行了学院财务公开的程序。

郑贤副院长宣读《关于表彰从教30年并获“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特别贡献奖”人员的决定》。李英、杜金岷、陈雪梅、唐玉华、梅林海五位老师获奖。冯帅章院长为获奖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奖杯并合影留念。

“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我愿意奉献最好的年华。”获奖教师代表经济学系梅林海教授他深情地回忆了40多年从事教育事业的心路历程:初为人师的新奇、面临的各种抉择、执著赤诚的热爱,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作人民教师的自豪和骄傲。

  

 (学院领导与从教30周年教师合影)

 (梅林海教授发表获奖感言)

 5位从教30年的老师昔日照片(左)与今日照片(右)

 陈雪梅 

唐玉华

杜金岷

梅林海

李英

  

 蒋海副院长宣读获得2020年“十佳本科教学优秀教师”名单,冯帅章院长为获奖老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学院领导与2020年本科教学奖励人员合影)

  

 财税系余英副教授发表获奖感言,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做一名乐于奉献、潜心育人、关爱学生、业务精湛、教学优秀的一线教师并祝愿学院在新的一年里各项事业更上一层楼。

  

 (余英副教授发表获奖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