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经院武文杰教授团队获第一届中国健康长寿创新大赛立项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685

  

        近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主办、北京康卫医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届中国健康长寿创新大赛圆满收官。经过三月三轮的激烈角逐,30个创新项目最终脱颖而出,成为“第一届健康长寿创新大赛”的获胜者,共享由中国医学科学院提供的12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并获得前往美国参与全球比赛、角逐500万美元大奖的机会。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武文杰教授团队的项目——《公共服务信息化对老年人健康的影响极其提升对策研究》获得本届大赛新理念策略组拟立项。

 

  

赛事简介

        2018年,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王辰院士在带队赴美考察,与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NAM)签署合作备忘录,肩负起“健康长寿全球大挑战”中国分区的组织责任,希望挖掘和激发国内的相关创新性研究,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挑战,为全人类的健康长寿贡献东方智慧。

        在中国医学科学院积极筹备国内比赛的同时,美国、日本等各个参赛国家也都在挖掘筛选本国的优秀创新项目,以展开国际性比拼。因此,第一届健康长寿创新大赛的获胜项目,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着中国在健康长寿方向的创新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