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交流,畅谈心声——经济学院研究生班委例会在广园东校区召开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262


1229日上午,经济学院研究生班委例会在广园东校区召开。会议主要传达了研究生院辅导员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假期安全与疫情防护的注意事项。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媛媛、金融系党总支书记李共先、统计学系党总支书记柳向东、国贸系党总支书记张艳丽、研管办主任林伟雄、副主任刘昂、辅导员孙红敏老师、各专业学生班委参加。

  

  

会议伊始,熊媛媛书记亲切询问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并介绍了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希望班委们能够明确责任,相关要求要通知到位,要提醒同学们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做好健康检测。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疫情发展还存在不确定因素,特别是进入秋冬季以来,国内多地发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同学们仍需保持高度警惕,增强防控意识,务必重视并遵守相关通知安排,理解配合相关防疫要求,班委们要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有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


  

林伟雄主任强调,学院将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审批制度,希望同学们主动上报行程和健康信息,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随后,林主任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校外导师分配、朋辈分享等疑问作出解答,表示会积极推进安排优秀校友分享等工作,为同学们的学习、就业提供更多指导与资源。同时,他表示,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身体和心理健康,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各项实践活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刘昂副主任表示,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部署元旦、寒假及新学期开学工作,提醒同学们提前报备寒假安排,离校时携带好贵重物品、学习必备物品以及防疫物资。他强调,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需要党员同志及研会、班委等学生干部发挥桥梁作用,及时和老师、同学沟通交流。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与老师就同学们在课程学习、生活和实习上所面临的问题展开进一步讨论,希望研究生干部们坚定信心、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并提醒同学们认真对待期末考试,顺利完成本学期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