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经院学术系列活动-经济学系列第242期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326

暨南经院学术系列活动之经济学系列 Seminar 242


主题:(1)中国经济学权威期刊作者的集中度:高校与城市视角

           (2)《世界经济》编辑杂志投稿注意事项

主讲人:曹永福

主持人:吴贾

会议工具:腾讯会议(会议 ID:888 431 635;会议密码:202101)

会议时间:2021年1月2日晚上20:00-21:30

  

摘要 

本文收集了2005-2019年4份中文经济学权威期刊的作者信息,从高校和城市层面研究作者集中度的变化。统计分析发现高校层面集中度有明显下降,但城市层面集中度下降很小。一线城市非重点高校发文量占比有所上升,与重点高校的差距有所缩小,从而使得城市内部的集中度有所下降,这种现象在经济较活跃的部分东部城市尤为明显。

  

主讲人简介

个人简介:经济学博士,美国Brandeis大学国际商学院做访问学者、中国社科院副研究员、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世界经济》编辑部责任编辑。曾以独立作者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国际金融研究》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并有独著1本,合著2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