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经济学院荣获暨南大学校友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229


根据《暨南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经济学院荣获暨南大学2020年度校友工作先进集体。

  

2020年恰逢经济学院建院40周年,借此契机,学院开展了大量的校友工作,在院庆系列宣传、校友联谊会换届、校友系列活动举办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推出系列宣传 打造文化品牌

今年5月,学院在“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公众号平台征集经济学院院徽,并设计出经院专属吉祥物“莫奇(Moki)”,打造经济学院文化品牌,增强宣传力度,提高校友之间凝聚力对学院认同感

              

                吉祥物                          院徽  

  

学院师生组成强大的宣传团队,负责新闻采写、人物专访、推文编辑等工作,在公众号发出上百篇高质量推文。

“经院院长系列”推出经院40年来各任院长的人物小传,借此,各个年代的校友都能产生共鸣,找到独属于自己的求学记忆,也能从中看到经院的发展,增强归属感和自豪感,该系列推文在校友之中大受欢迎。

经院院长系列  

  

“经院校友系列”推出对经院各领域优秀校友的采访文章,有传承奉献精神、服务母校的马有恒校友,心系母校、捐资上亿的叶惠全校友等,都为暨南学子树立了优秀榜样。

经院校友系列  

  

“经院名师系列”推出潜心科研、教书育人的经院教师专访,激发经院校友和学生对老师的感恩之情,系列推文总阅读量在10万以上

经院名师系列  

  

除此之外,学院举办重大活动之后,宣传团队都会第一时间采写新闻,配图推出,保证时效性与宣传效果。此外,学院十分关注校友发展,为在社会上取得重大成绩和贡献的校友推出报道,传播校友正能量,激励其他校友和学生发展。

  

举办校友联谊会换届 丰富合作平台

2014年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旨在为校友打造终身学习平台、终身资源共享平台和终身服务评台。六年来协助筹建经院澳门同学会、河源校友会和肇庆校友会,并成立校友体育俱乐部,为校友们提供多方位交流的平台。2020年,学院与校友联谊会筹委会共同筹备联谊会换届事宜。遵循自愿留任的原则,校友工作专人与联谊会第一届成员一一电话沟通确认是否留任,并为在政府、事业单位工作的校友设立智库平台,满足校友不同需求。最终,新一届校友联谊会成员有205人,智库成员123人。联谊会章程经修订后,也更加规范、明晰。同时,新成立暨南金融智库和暨南企业服务智库,为校友开放更广泛的学术资源和合作平台。

 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5万余全球校友云端共上一堂课

 “与校友面对面”活动——校领导带队走访惠州、深圳、肇庆、东莞和北京校友会。校领导、学院领导、退休教师和在职教职工一同走进各地校友会,参观校友企业,带去精彩讲座,与校友亲切座谈,在各地校友之间都产生了热烈反响,其他地区的校友均表示期待母校老师前去走访。“与校友面对面”活动增进了校友对母校的感情,提高了校友之间的凝聚力,是经院特色创新校友活动,活动效果好、影响力强,之后也将长期开展。

  

  

 “重返课堂,再回青春”全球校友连线直播活动——全球校友相聚线上,聆听学院老师讲课,与老师们亲切互动。新冠疫情当前,海外校友无法回校,为此学院筹备了一场全球校友连线直播,全球校友视频签到,重返课堂,重温美好的求学时光。该场直播在微赞、快手、微博三大平台同步进行,共计5万人次观看,并实时互动评论。校友反响热烈,积极讨论暨南求学时光,也为再次听到老师们讲课表示深深感动,学院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该场直播也是创新校友活动,直播形式与线下会场相结合、“重返课堂,再回青春”主题新颖、多种新媒体结合、宣传面广、校友参与度高、评价好。

  

  

经济学院40周年院庆——邀请校友回校共襄盛典,师生相聚交流。此次院庆,600名校友回校参与庆典与系所交流。学院为校友们安排课室,用于师生团聚,同学聚会,学院领导前往各个课室与校友座谈,联络感情;请在校生志愿者与校友对接,促进双方交流,感受学院发展与传承的力量,同时也促进校友为师弟师妹提供就业指导。学院在筹备院庆中注重细节,考虑到校友们的各种需求,为校友送上全面细致的服务,受到校友广泛好评,进一步增进了对学院的认可度和感情。

  

学院的百余场学术讲座对校友开放,邀请校友回校参加,共享学术资源,助力校友职业发展。在2020年中,累计召开不同学科学术论坛、会议7场,百余名知名经济学家、金融学家、统计学者等云集暨南经院,献礼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建院40周年,累计参会人数达1500余人。

  

  建院4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4场学术论坛

  

除大型学术活动外,我院还积极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院讲学。2020年,我院通过线上、线下、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累计召开各类学术活动近百场,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哈弗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伊利诺伊大学的百余名专家学者来院讲学。

建院4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