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暨大经院研究生在2020年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765

近日,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和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答辩赛”在徐州工程学院举行。在本次大赛中,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统计学系共有两支参赛队伍荣获全国二等奖,其中“重大突发事件对我国宏观经济影响的统计测度——以新冠疫情为例”这支队伍还入围现场答辩赛。

  

1.“重大突发事件对我国宏观经济影响的统计测度——以新冠疫情为例”(参赛学生:徐琳、解婷婷、张曼;指导老师:柳向东)

2.“重大突发事件下系统性金融风险对宏观经济的影响及预测”(参赛学生:邱惠婷、王娟、兰岚;指导老师:侯雅文)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是统计类专业多年来举行的一项权威性竞赛,每两年在高校举办一次,今年是首届在高校举行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本次大赛的主题是“重大突发事件对经济社会影响的统计测度”。自2020年4月启动,历经6个月的时间,经过参赛资格审查、论文匿名评审、专家面评环节,选取30支参赛队伍入围现场答辩赛。最后评选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80项,以及优秀奖131项。

  

  

前排左一为我校学生代表

该照片来自于徐州工程学院官网


撰稿人:张曼 欧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