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炼团队,铸力前行——经济学院开展2020年“学业精进,砥砺前行”优秀港澳台侨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计划之团队熔炼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2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内外招学生之间的交流与融合,经济学院于124日下午组织40名港澳台侨学生和内招生赴黄埔军校开展“学业精进,砥砺前行”优秀港澳台侨学生团队熔炼活动。

(团队熔炼现场)

(教官在训练场上进行指导)

下午2:00,同学们到达位于长洲岛的黄埔军校青少年训练基地,大家在教官的带领下自由组队,参与了一系列趣味横生的团队活动。在长达三个小时的团队活动中,同学们随机分成四组,参与袋鼠跳、旱地龙舟、真人CS等团队游戏。虽然冬季冷风阵阵,但每个同学都热情四溢,大家从开始时的陌生到主动交流,默契合作,团结一心,在熔炼活动中相互配合,积极展现自我,活动现场的气氛热烈而活跃。大家逐渐打破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和生源地的界限,彼此间增进交流融合和友谊。

  

  

  

(同学们参加团队熔炼活动)

活动过后,同学们还一起参观了黄埔军事主题园,进一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本次团队熔炼活动属于经济学院“学业精进,砥砺前行”优秀港澳台侨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计划的一部分,有助于加强内外招学生间的融合与交流,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

来自香港的吴嘉仪表示:“很开心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团队熔炼活动,在团队比拼中,小组成员齐心合力争第一的态度让我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本次活动促进了经院内外招同学的融合。”2019级国贸专业的范哲铭表示:“本次团队熔炼活动的地点是黄埔军校,我们大家在参观和进行团队活动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感。活动是以团队形式开展,在活动的过程中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团队的理解,同时也结交了许多朋友,让我收获了友情,开阔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