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升学深造,师长指点迷津 ——经济学院举办2020年“学业精进,砥砺前行”港澳台侨学生考研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90

       2020年11月12日下午,经济学院2020年“学业精进,砥砺前行”优秀港澳台侨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计划之外招生考研宣讲会在番禺校区举行。本次宣讲会学院邀请了学院党委委员、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党总支书记钟春生和2名2020级硕士研究生黄夏琪(香港)、方凯瑜(香港)作港澳台侨学生升学考研政策宣讲、经验交流和答疑解惑。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媛媛、学工办辅导员参加,近110名学生参加讲座。

        钟春生曾任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在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学科建设等方面有丰富经验。讲座中,钟春生从“为什么要考研”、“考研的相关政策”和“学习生活规划”三个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首先,钟春生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在学习之余要密切关注时事,把握机遇,迎接挑战。随后,钟春生对经济学院招收港澳台侨研究生的专业类别、学科特点和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指导同学们如何申请报考研究生,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专业,制定好备考计划。钟春生还给各位在校生作了校内学习生活方面的建议,提出同学们应积极参加学术类竞赛,努力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最后,钟春生还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欢迎大家积极报考经济学院研究生。

  

(钟春生书记作讲座)

  

        本次讲座还邀请了经济学院2020级在读硕士黄夏琪、方凯瑜通过腾讯会议为同学们分享研究生报考经验及流程。2020级税务硕士黄夏琪曾在本科毕业后任职于香港友邦保险公司,她介绍了自己本科毕业后先就业,又重新回到暨南园读书的心路历程,鼓励各位同学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活动,提高综合能力,增长见闻,并介绍了考研的面试经验。方凯瑜是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本科在读期间成绩优异,她重点分享了自己的备考之路,包括暨大和其他学校研究生的申请方式与流程,为同学们带来更多元化的选择。

  

  

(2名研究生做线上考研经验交流)

  

        讲座结束后,现场同学还纷纷向钟春生书记和两位研究生师姐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对未来升学深造有了更多思考和谋划。本次讲座为经济学院备考研究生的港澳台侨同学提供了指导与帮助,也是学院对港澳台侨学生学业能力提升的有力举措,为优秀港澳台侨学生继续升学深造提供更好助力。

  

(图:陈思静,文:黎沛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