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经院校友讲堂 | 创新课堂讲座“十六”:成长途中聆听教诲,筑梦路上共话未来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456

        2020年11月7日上午,经济学院建院40周年系列活动之暨南经院校友讲堂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114室顺利举行。暨南大学特聘研究员王波博士以从业三十年的房地产“专家”、中国房地产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的身份,为经济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行为数据背景下房地产价格等因素解读”的精彩讲座。经济学院校友李光、刘晓瑞、副院长郑贤副教授、辅导员和各年级本科生近160人参加活动。

  

  

        王波博士是中国首批房地产估价师、经纪人,现任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学会副会长,深圳市房地产经济行业协会副会长等要职,是《房产大象》、同致行(中国)地产、同致诚评估创始人。讲座中,他围绕“数据下的房地产市场”、“房价如何判断”和“房地产未来畅想”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成长与从业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在短短80分钟的时间里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宝贵的实践经验,还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和成长规划传授了心得体会。

        讲座中,王波以“数据下的房地产市场”为核心,以各级城市房价、土地财政收入和货币供给量等多方数据为重要支撑,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影响房地产行业的重要因素,探讨了“如何从货币看房价涨跌”“如何从城市的产业看房价未来发展”等诸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生动有趣的内容和详实的数据,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谈及自身经历时,王波从“机遇”和“坚持”两个关键词出发,鼓励同学们勇立时代潮头、把握发展机遇、坚持不懈奋斗,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终身学习的态度,不断地武装自己、超越同行、“熬”成专家,敢于在广阔的平台上大展拳脚、激发潜能、不惧挑战,实现自身的价值,取得更大的成就。

  

(同学们认真聆听)

  

     (王波博士与同学们交流互动)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雷动,王波校友的缜密思维、勤奋严谨及丰厚阅历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同学们,令大家受益匪浅。

  

(师生合影留念)

        2019级金融学专业庄嘉滢同学表示:“在母院建院四十周年之际,邀请到了王波校友为我们讲授知识,让我们直观清晰地了解到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有关知识,收获了满满的干货。”税收学专业吴欣羽同学说道:“王波校友的讲座令我受益匪浅。他本科并非研究经济和房地产,却在进入房地产估价行业后兢兢业业地做了三十年。‘我只是把其他人都熬过去了’,这话听起来容易,可坚持一件事三十年谈何容易。期间要克服无数的困难,抵制无数的诱惑,一路走来,早已练就了一身非凡本领,这需要有从零学起,从零开始的勇气,让我敬佩不已。”



图 | 郑婷钰

文 | 汪琛

初审 | 周子焱、宋睿萌

复审 | 刘慧婷、陈杰銮

终审 | 熊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