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统计学者前沿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310


    为进一步推动统计学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的理论发展与应用创新,推进暨南大学统计学科与海内外统计学界的合作与交流,暨南大学经济学院于2020年10月30日-11月1日举办了 “青年统计学者前沿论坛”。论坛由经济学院统计学系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和省内的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等30多个单位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时代统计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论坛开幕式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郑贤主持。暨南大学副校长王兵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和经济与社会研究院院长冯帅章教授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对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和统计学科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进行了介绍。


王兵副校长致辞

冯帅章院长致辞


    本次论坛邀请到北京大学的姚方教授,南开大学的邹长亮教授,清华大学的邓柯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李启寨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的朱利平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郑泽敏教授,厦门大学的钟威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刘卫东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的孙法省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的於州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的郑术蓉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的常晋源教授,南京审计的孔新兵教授等13位优秀青年统计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

  

姚方教授作主题演讲

刘卫东教授作主题演讲


邹长亮教授作主题演讲

郑术蓉教授作主题演讲


    当前,人类社会已进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统计学如何引领大数据、实现对人工智能的强力支撑,已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此次论坛专家和学者们的精彩报告和深入讨论,对于各界增进交流、凝聚共识,加深对统计学科发展前沿的认识,促进统计学科的创新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作为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建院4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也为暨南大学统计学科的未来发展打造了一个高端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


与会人员合影

  

文案:王国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