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宣传动员,书写“挑战”精彩 ——经济学院组织开展“挑战杯”竞赛宣讲动员会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246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参加学术科技实践的热情,加强“挑战杯”等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在学生中的知名度和认可度,经济学院于10月10日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113室组织开展“挑战杯”竞赛宣讲动员会。近190名学生踊跃参与、交流学习,其中还包括不少港澳台侨学生。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热情高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校团委老师顾龙、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李怡梦、刘慧婷参加活动。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

        活动伊始,成品兴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重点介绍了我院的生源优势和师资力量,以及校院领导、校友对“挑战杯”竞赛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他勉励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扎实专业基础、拓宽国际视野,珍惜校园中宝贵的学习生活时光,锐意进取、敢于创新,主动与任课教师联络交流,刻苦钻研、培养学术思维,积极参与到“挑战杯”这场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中。通过多专业、多生源、多层次等方式共同组建参赛团队,增进内外招同学的学习交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共同进步,不断提升科研实践水平和能力。此外,要在经济学院建院40周年之际,踊跃参加各类学术讲座和院庆系列活动开拓视野,增进爱校荣院的深厚情感,坚定与母院共成长的信心,收获更加优异的成绩和丰硕的成果。

  

(成品兴书记与同学们交流)

 

        随后,校团委顾龙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从“挑战杯”竞赛的历史沿革、规则机制、历年获奖的优秀作品,到校级及以上相关部门对项目的经费支持和激励措施。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实际,提前了解竞赛的有关要求,选择适合的赛道,及早准备参赛作品,在备赛和参赛的过程中积极践行“挑战杯”竞赛不断攀登的奋斗精神,敢拼敢闯、扎实基础,努力提升学术科技素养。

  

(顾龙老师就“挑战杯”竞赛进行宣讲)

(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交流互动,也纷纷表示对参与“挑战杯”等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的热情,希望在不同的平台上增长见识、展现风采,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怀着对学术科研实践的憧憬,在一步步向前挑战与攀登的过程中为珍贵的大学生活添光加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