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帅章院长率国贸系和财税系赴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及对外经贸大学交流访问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434

 

        2020年10月21日至22日,冯帅章院长带领国贸系赵永亮主任、刘新荣和张萃副主任,财税系冯海波主任、余英和唐飞鹏副主任一行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及对外经贸大学三所院校进行交流访问。

        10月21日,冯帅章院长一行首先访问了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孙华玲教授、副院长贾俊雪教授、财政系主任吕冰洋教授等相关负责人与我院一行围绕学科建设发展、课程设置、硕博士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冯帅章院长一行又来到北京大学,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余淼杰教授进行了交流。双方就人才引进、学生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探讨未来可行的合作方式与机会。

  

  

  

        10月22日,冯帅章院长一行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颖就智库建设、国际商务学科建设与工作情况开展交流。王颖副院长分享了国开院在机构设置、人员结构、激励机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经验,并共同探讨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培养与考核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随后,冯帅章院长一行又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经贸学院党委赵鸿韬书记对我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学科体系建设与评估经验交流、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平台搭建、人才引进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