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 | 江曼琦教授谈城市空间性研究现状与未来研究方向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438

   20201012日下午,南开大学江曼琦教授做客“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建院4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并作“城市空间性研究现状与未来研究方向”主题报告。

本次讲座在经济学院102室进行,由经济学院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覃成林教授主持,学院老师和学生积极踊跃参加了讲座。

(江曼琦教授作报告)  

此次讲座,江曼琦教授从空间性与城市经济学科、城市空间研究的现状、未来城市空间性研究的核心问题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城市空间研究的主题和主要内容。江教授指出,时空是物质存在的两个维度,空间不仅仅是生产、生活的“容器”,其本身也是生产、生活的参与者,是城市再发展的基础。在此基础上,江教授分析了我国城市“三生空间”系统的形成、演化与存在问题,并指出了我国城市“三生空间”研究的方向。

(讲座现场)

江曼琦教授还与参加讲座的研究生就论文选题、研究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研究生在研究过程中,能将理论研究与现实研究相结合。



文案:薛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