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40周年系列讲座第25期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379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建院4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术讲座第25期

金融学系列 Seminar 第63期

 

主题: 全球资产配置与基础设施投融资趋势

主讲人:叶臻

主持人:陈鹏

地点: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中惠楼)102室

会议时间:2020年10月19日10:00-11:30

  

摘要

2019年以来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受到不同程度的外部冲击。以欧美英日为代表的主要经济体收益率曲线全面反转,市场预期认为全球资产定价泡沫上升,地缘政治复杂度加剧。本讲座将从全球资产配置和金融工具的角度探讨基础设施投融资的大趋势。

 

主讲人简介

  

叶臻,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巴特莱特建造与工程管理学院基础设施经济金融学副教授,兼厦门大学讲座教授(金融)。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Chicago Booth。他是UCL与欧洲投行共建的基础设施投融资理学硕士项目主任,加入UCL前任教于英国多所高校,曾任金融系主任,联合国工发组织总部(UNIDO)高级经济顾问,伦敦对冲基金私募股权部运营总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环境与基础设施投融资及产业政策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