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0年本科新生训练营特辑(6)】志存高远,谱写暨南能量——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参加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226

  

    923日早上8:00,伴随着第一缕阳光的升起,番禺校区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齐聚操场参加了来到暨南大学的第一次升国旗仪式,暨南大学副校长张荣华,相关院系部处的领导老师,经济学院师生共24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经济学院师生参加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开场,国旗护卫队的护旗手们着统一服装,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高举五星红旗伴着《义勇军进行曲》入场,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下庄严地走向国旗台。升旗手准备就绪后,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师生的肃穆的注目礼下冉冉升起。看着风中飘扬的五星红旗,听着庄严宏大的国歌,同学们对于国家的敬意与自豪感油然而生。


(张荣华副院长讲话)

  

    随后,张荣华副校长发表了国旗下讲话,他提出爱国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热爱祖国更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他强调我们大学生应该将爱国情怀付诸于行动之中,时刻心怀天下,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在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同时,张荣华校长还对2020级新生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珍惜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持之以恒,锤炼高尚品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无旁骛专心学习专业知识,在思考实践中积累宝贵经验,充分发挥创新精神推动实践创新,不断进取;二是向上向善,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不论人生逆境或是顺境都能够沉着应对,让这种经历成为人生的宝贵财富。最后,他表示暨南大学的同学们都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暨南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弘扬暨南精神,谱写暨南能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暨南人的青春力量!

    本次升旗仪式的举行让2020级新同学们增学校归属感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胸怀祖国、热爱祖国、感恩祖国的意识,加强新生们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感,让他们在不懈进取、勇敢前行中成长。

 | 黄靖

 | 马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