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0年本科新生训练营特辑(5)】 传承暨南精神,谱写青春华章 ——经济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 “新生第一课”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10-07浏览次数:244

金秋九月,和风送爽。在我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之时为欢迎经济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的到来,9月22日上午,经济学院番禺校区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新生第一课”。经济学院院长冯帅章、党委副书记熊媛媛、各系党总支书记、本科教学办公室主任、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会议由熊媛媛副书记主持。

冯帅章院长在致辞中向各位新同学如愿进入暨南大学和加盟经济学院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学科优势和综合实力等方面的情况,祝贺同学们能共同见证建院40年取得的成绩。冯帅章院长从三个方面寄语新同学,希望同学们独立思考,矢志创新开放包容,交流合作胸怀天下,勇于担当把个人发展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熊媛媛副书记主持新生见面会

 (冯帅章院长致辞

新生代表2020级财政学本科生郭雨琪表示,她怀着激动的心情踏入彩虹门,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没有家长的陪伴,但是有热情的志愿者学长学姐们带来的帮助让她倍感温暖进入大学后,要学会告别曾经的自己,带着理想与期许,暨南大学书写人生的新篇章希望新同学热爱祖国励志求真明确目标。郭雨琪说:“四十周年的经济学院底蕴深厚,拼搏的精神还在延续,我们更应该用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暨南大学投入经济学院大家庭。


(新生代表郭雨琪发言)

本科新生见面会结束后,冯帅章院长以暨南精神与不一样的大学人生”为题开讲“新生第一课”。他分享了青年一代面临的挑战鼓励学生从四个方面积极提升自己,勇于探索未来冯帅章院长鼓励2020级新生要传承暨南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谱写绚丽青春华章,祝愿同学们在暨南园中取得更大的进步,拥有不一样的大学人生,开启人生更加精彩的新旅程!

 


冯帅章院长开讲“新生第一课”

  


(新生认真聆听新生第一课)

  

 

新生代表为冯帅章院长献花

今年,我院报到本科新生579人,其中,内招生245人(含二沙班学生),外招生334人。


(经济学院领导老师与2020级本科新生合照)

 

图:黄靖,马雨洁

文:温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