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622

  

        9月6日下午,经济学院在323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秋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冯帅章、成品兴、蒋海、郑贤、钟韵、王贤彬、各职能办公室主任、各系所党政领导及教职工共153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熊媛媛主持。

        首先,熊媛媛副书记向大家逐一介绍了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办公室主任及其分工情况。

        接着,冯帅章院长从加强院系(所)领导班子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引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和环境建设等方面回顾了上学期工作情况。他表示,本学期将以学院建院40周年为契机,围绕“国际一流经济学科”建设目标,在政策理论研究、深化院系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加强校企合作、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下功夫,打造学术智库,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冯院长还简要通报了2016-2020年学院的财务收支情况,履行学院财务公开的程序。

        随后,成品兴书记介绍了新学期党委工作的安排。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树立党建品牌。二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做好阵地管理及网络舆情管理工作,确保意识形态的安全。三是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书记还对4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安排、校友联谊会换届、培训中心招生培训等工作作了介绍。

        蒋海副院长、熊媛媛副书记、郑贤副院长分别总结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评估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部署了本学期工作计划。

        会上,成品兴书记宣读新一届系(所)行政负责人、各职能办公室人员调整任命文件。新当选的经济学系系主任周泳宏、金融学系系主任蒋海、统计学系主任杨广仁、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赵永亮、财税系系主任冯海波、特区港澳经济研究所所长钟韵依次上台发言。

        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冯帅章、成品兴向刘少波教授、郑少智教授、刘金山教授等卸任院系领导分别颁发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最后,新加盟学院的朱东明教授、李长洪、任金涛、孙红敏等老师先后做了自我介绍,整场会议谈洋溢着欢快热烈的气氛。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一楼大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