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经院校友讲堂 | 考研经验云分享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306

为进一步加强对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港澳台侨学生的学业引导和未来规划指导,318日下午,经济学院通过网络平台举办了“学业精进,砥砺前行”优秀港澳台侨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计划之考研经验“云”分享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参加了分享会,经济学院2016届校友俞圳秋和2015届校友陈德仪主讲,共有70余名港澳台侨同学参加,会议由辅导员李怡梦主持。

俞圳秋2016年毕业于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同年担任香港区议员助理,2017年入学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攻读硕士学位,现已毕业就职于微众银行。

首先,俞圳秋结合自己的工作和读研经历,从个人介绍、目标能力、备考过程和收获感悟四个方面进行分享。虽然刚毕业就担任香港区议员助理的工作,但是想要继续深造一直是俞圳秋心底的一颗种子,因此在工作一年后,她申请到了清华大学的研究生。她告诉同学们,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明确目标,如果决定考研,就要提前准备相关材料,进行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俞圳秋重点讲解了外招生考研如何查询报名信息、准备备考科目、申请途径等方面的内容,给在校的师弟师妹们提供了指导。最后,俞圳秋还和大家分享了她在清华园读研的感想与收获,读研让她开阔了眼界,进入了更多样的朋友圈,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她鼓励师弟师妹们要把握机会,提升自我,争取进步。

 

  (余圳秋进行分享)

陈德仪2015年毕业后曾在香港东亚银行、香港友邦保险公司工作,目前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读研。2015年毕业后曾在香港东亚银行、香港友邦保险公司工作,目前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读研。她讲述了自己从有了考研的简单想法,到进行可行性分析,准备申请材料,再到参加复试,并在同年6月获得了清华大学offer。陈德仪提醒准备考研的同学在准备简历时,尽量准备中英文两份个人简历,简历中可以加入一些曾经参加过的学术类比赛,使简历的内容更加丰富。另外,她还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报考GREGMAT考试,因为英语水平在考研中的地位十分重要。

 

陈德仪进行分享)  

随后,成品兴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两位校友的分享表示感谢并给予肯定和赞扬,鼓励经院的港澳台侨学子向这两位优秀的师姐学习,希望大家厚植家国情怀,开阔视野,掌握更多的专业学识,成为热爱祖国,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心的新时代青年。成品兴书记表示,目前大家都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学业基础,当今社会对于学历的要求越来越高,希望大家能提前确立目标,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考研和深造,学院将会以“学业精进,砥砺前行”优秀港澳台侨学生培养项目为依托,尽力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

 

(成品兴书记讲话)   

隔离病毒,但并不隔离学院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关怀。本次新颖生动的“云”分享会为正在积极备考研究生的外招同学提供了指导与帮助,同学们还通过聊天区向两位师姐请教提问。2017级黄健敏(澳门)表示,通过这次分享会,我了解到了外招生考研申请的基本流程,师姐们很热情,对于我们提出的问题都耐心解答,给出了建议,让我坚定了考研的决心。2018级林咏琪(香港)表示,现在身边越来越多同学有考研的想法,我也不例外。很感谢学院组织这次分享会,学姐们对于在校园的生活以及考研前的准备都做了很全面的分析和分享,让我获益匪浅,希望能向学姐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