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敦聘哥伦比亚大学王能教授为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297

        近日,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敦聘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王能教授为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

        王能教授在公司金融、资产定价和房地产金融等领域有着前沿性的研究,担任Journal of Finance等权威杂志副主编,对推动暨南大学经济学科和金融学科高水平建设、提升学科国际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暨南大学经济学科始于1918年开设的商科,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经过逾百年的传承和发展,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力量雄厚,人才培养成效突出。金融学科作为暨南大学经济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可追溯到1925年成立于上海真如的暨南学校商科大学部银行理财学系,至今成长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重点学科,具有金融学博士学位授予权,获批国家级重点学科,金融研究所是广东省重点研究基地。近年来,教师在The Economic Journal,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以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今天的暨南大学经济学科与金融学科,与时俱进,不断拓展与海内外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敦聘王能教授担任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将进一步强化暨南经济学科、金融学科与国际经济金融学界的交流与合作,为学科发展注入新动力。

 

王能教授简介

        王能教授于2002年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房地产与金融学Chong Khoon Lin教授。王能教授还是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的高级研究员,亚洲财经研究局(ABFER)的高级研究员,以及罗汉堂的学术成员。他的研究兴趣广泛,包括公司金融、合同理论、资产定价、国际金融、宏观经济学、房地产金融、金融科技和中国经济等。他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等顶尖经济学、金融学杂志上发表了众多有影响力的文章。他因其卓越的研究荣获诸多奖项,如Journal of Finance杂志颁发的Smith-Breeden杰出论文奖,以及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里商学院的Bettis杰出学者奖。他现任Journal of Finance杂志副主编,曾担任Management Science杂志金融学领域的编辑。

  

文案 | 王贤彬

编辑 | 郑柘聪

                  责任编辑 | 余璐尧

初审 | 彭梅蕾

终审 | 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