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兵副校长带队赴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交流

发布者:彭梅蕾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1932


        2020年8月24日下午,暨南大学副校长王兵、经济学院院长冯帅章、党委书记成品兴、副院长蒋海、党委副书记熊媛媛、副院长郑贤、办公室主任彭梅蕾来到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袁志忠、中国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陈春汉等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袁志忠副行长介绍了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的发展现状,作为中国银行国内系统中规模最大的一家分行,同时也是广东省内外汇资金实力最雄厚、外汇业务市场占有率最高的银行,中行广东省分行连续十年净利润超百亿,各项业务指标居市场前列,辖内设置直属支行12家,二级分行22家,共有机构网点1000多个,员工25000多人,遍布于广东省内各大城市。同时,中行广东省分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在扶贫助困、支持教育文化体育事业等方面持续发力,对暨南大学学生助学贷款、产学研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王兵副校长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发展现状,他表示,暨南大学正牢牢把握国家“双一流”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学科与科研实力显著增强,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作为暨南大学的龙头学科之一,冯帅章院长带领下的领导班子以以经济学院四十周年为契机,全力以赴去实现“国际一流经济学科”的发展目标。

王兵副校长与袁志忠副行长交流

        冯帅章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和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的情况。他表示,暨南大学经济学科是百年学科,有深厚的学术底蕴,金融学是国家重点学科,培养了大批优秀学子,2015年成立的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大大提升经济学科的国际化程度,目前整个经济学科高层次学术论文层出不穷,在美国经济评论(The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等国际顶尖期刊论文发表方面取得突破,国家自科、社科基金项目成果丰硕,数据调查中心开展的广东千村调查项目,围绕精准扶贫、农村教育、农村生态环境、农村金融等领域开展系列的学术及政策研究,影响力日益提升。

        成品兴书记介绍了经济学院院庆的各项工作安排和经济学院培训中心的情况,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在院庆之日回到学院共叙情谊。他表示,学院要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拉近理论与实践、课堂与社会的距离,带动经济学科建设和课程创新,借助双方优势资源,深度挖掘校企合作潜力,互相提供科研项目,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化组合。

        袁志忠副行长和在场交流的校友们表示,王兵副校长带队来到校友所在企业进行深入交流的方式,“耳目一新”、“令人感动”,体现了暨南大学和经济学院对校友的关心,暨南学子根在暨南、根在经院,他们都非常希望学校建设“双一流”、经济学科“国际一流学科”的目标能早日实现。

        王兵副校长表示,暨南是校友的暨南、经院是校友们的经院,“你们是暨南的主人、股东,我们只是CEO”,暨南校友与学校是一荣俱荣的命运共同体,学校和学院也会加强校友工作,让校友们在有需要的时候能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加深校友与母校的血脉亲情,共同助力学校、校友各项事业的腾飞。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廖可可、吴苏、黄皓敏、池英华、杨颖、廖国坚、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张仁俊等校友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人才招聘、人才培训、科研合作等各方面进行了交流。

王兵副校长代表暨南大学向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赠送纪念品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 | 余璐尧

  初审 | 彭梅蕾

  终审 | 成品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