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敦聘多伦多大学杨立岩教授为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

发布者:彭梅蕾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570

    近日,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敦聘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杨立岩教授为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

杨立岩教授在金融市场、资产定价等金融学领域有着前沿性的研究,担任多家国际权威杂志副主编,对推动暨南大学经济学科和金融学科高水平建设、提升学科国际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杨立岩教授简介

(杨立岩教授)

    杨立岩教授于2010年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罗特曼商学院金融学教授,Peter L. Mitchelson/SIT投资合伙人基金会投资策略主席。杨立岩教授担任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Journal of Financial Markets、Management Science等杂志副主编。杨立岩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不完全信息下的金融市场机制和资产定价的理论研究。杨立岩教授将市场摩擦和行为因素引入经典理论模型,将传统资产定价理论、行为金融、宏观金融政策创造性地结合在一起,拓展了金融学的前沿研究领域。在过去十年内,杨立岩教授在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等金融学、经济学和管理学国际顶级期刊发表了二十余篇论文。杨立岩教授因其卓越的研究荣获诸多奖项,如2016年度JFQA William F. Sharpe Award、2016年加拿大银行行长奖、2018年CIFFP最佳论文奖等。

    暨南大学金融学科可追溯到1925年成立于上海真如的暨南学校商科大学部银行理财学系。金融学科经过近百年发展,已经成长为暨南经济学科的重要部分,傲然屹立于南国大地,具有金融学博士学位授予权,获批国家级重点学科,金融研究所是广东省重点研究基地。近年来,教师在The Economic Journal,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以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今天的金融学科,与时俱进,不断拓展与海内外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敦聘杨立岩教授担任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将进一步强化暨南经济学科、金融学科与国际经济金融学界的交流与合作,为经济金融学科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