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暨大经院两支队伍获“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赛一等奖 入围全国总决赛

发布者:彭梅蕾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462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统计学系承办的“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广东赛区选拔赛顺利落幕。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有两支队伍获得省赛一等奖,并进入全国总决赛,分别是杨艺霞、林昕玥等同学的作品《最严减负令何以立竿见“影”——从供需角度探讨减负政策下的影子教育热》,指导老师为陈文静、夏帆、陈光慧;贺唯、陆嘉慧等人的作品《流动儿童社会融入影响因素研究——基于广州市流动儿童的调研》,指导老师为夏帆、陈文静、陈光慧。

  

    本届广东赛区共有 29 所高校报名参赛,其中 4470 个学生报名,3433 人通过知识赛,经过校赛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 29 所高校的 190 支队伍入围本届广东赛区选拔赛。

    作品涵盖了教育、医疗、大学生创业、农村经济、旅游、 环保、新零售等多个领域的社会民生和社会热点问题。经过 40 位评委的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队伍 57 支,二等奖队伍 57 支,三等奖队伍 76 支,一等奖中得分最高的11支队伍以及承办院校推荐 1 支队伍,广东赛区共有 12 支队伍代表广东赛区参与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