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经济学院2020年第一批研究生参加国内高水平学术会议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彭梅蕾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615

学院各单位、各位研究生:

为鼓励我院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及时了解国内外经济学科前沿研究动态,拓宽学术视野,培养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能力,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中的国内高水平学术会议是指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高水平学术会议。

二、申请对象与条件

(一)申请人须为我院学制内在校全日制(全脱产学习)博士研究生或优秀硕士研究生,定向或委托培养研究生除外。

(二)申请人应身心健康,并具有良好的政治觉悟。

(三)申请人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良好的外语交流能力。

(四)申请人可先提交参加20203-7月国内高水平学术会议的计划,提供已完成并准备投稿的文章(须为本人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以暨南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五)若多人同时申请参加同一国际学术会议,必须以不同的论文投稿参会。

(六)原则上每位研究生在读期间只能获得一次该项目资助。

三、经费资助

(一)资助经费主要用于参加会议的交通费、住宿费和会议注册费。学院采用以下方式资助,每次3000元封顶资助,未达3000元的按照实际产生的费用,实报实销。

(二)研究生提交学术会议结项报告及相关材料,由学生院审核通过后,资助金将根据学校财务相关规定,报销后一次性发放给研究生本人。

(三)获资助的研究生若因故未能成行或放弃资助资格,应及时书面报学院备案。

四、申请与审核程序

(一)申请人自主申请,提交《经济学院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申请表》和已完成并准备投稿的论文,经导师与所在系所对审核后报送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学院最后审定申报材料,确定拟资助名单并予以公示。

(二)获资助的申请人须在会议开始前5个工作日,提交以下材料:1.论文录用函或大会邀请函(含会议名称、会议时间与地点、录用文章题目与作者、发言情况、组委会签名等基本信息);

2.参会的论文全文或摘要;

3.会议有关背景资料;

五、相关要求

(一)研究生导师与系所应全程掌握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的情况,与研究生保持联络畅通,参会前对研究生加强纪律与安全教育。

(二)参加学术会议的研究生应自觉遵守纪律,按期与会并按期返校,在会议期间积极宣传经济学院的办学特色与办学情况,同时须定期向导师汇报动向。

(三)研究生回校一周内,向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提交下列材料:

1.经济学院研究生参加国内高水平学术会议结项报告;

2.会议日程安排复印件(含有本人发言的日程安排);

3.往返交通费票据原件(广州←→参会城市);

4.回校后所作学术报告的电子版材料以及参会情景照片若干张发送至19420659@qq.com

(四)参加会议的研究生必须严格遵守本规定。若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其本人及相关人员责任。

六、材料报送

申请材料纸质版请于2020331日前报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经济学院303),所有材料请双面打印或复印一份,扫描PDF格式文档一份(命名:专业+姓名+出访城市,如统计学张三上北京.pdf”),发送到电子版发送到19420659@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1经济学院研究生国内高水平学术会议申请表及结项报告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