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周泳宏、郑贤老师的合作论文在China Economic Review发表

发布者:彭梅蕾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073

经济学系周泳宏、郑贤老师和弗林德斯大学朱荣老师的合作论文“Second language skills and labor market outcomes: Evidence from the handover of Hong Kong”在China Economic Review发表(https://doi.org/10.1016/j.chieco.2019.101366)。

 


内容提要:

论文使用五次香港人口普查数据(1991-2011年)研究语言技能对劳动力市场回报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在第一语言为广东话的常住居民中,掌握英语技能的人群的劳动力市场回报高于掌握普通话技能的人群;但1997年香港回归相对提高了以普通话作为第二语言技能的劳动力市场回报。机制分析结果表明,香港回归对普通话技能的劳动力市场回报的影响是通过行业选择和职业选择实现的。

 

作者简介:

周泳宏: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副教授。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粤港澳经济等。目前已在Empirical EconomicsDefence and Peace EconomicsPacific Economic Review、经济学(季刊)、统计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

郑贤: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副教授,研究领域为城市与房地产经济。目前已在Applied EconomicsLand Use PolicyCities等期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