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系王彬老师的合作论文被期刊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接受

发布者:彭梅蕾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1457


  我院经济学系王彬老师与伦敦玛丽皇后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助理教授、CEPR研究员郑瑜合作的论文“A Model of Tournament Incentives with Corruption"被比较经济学领域国际顶级刊物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接受,该期刊为我院国际A3类期刊。

该文运用新的理论框架,在一个三层的代际交叠模型中,刻画中国的官员晋升系统,阐述从上至下的官员管理模式与晋升激励以及反腐败之间的内生关系。该模型解释了在中国经济腾飞的阶段,工资层级递增为何变小,而不是传统锦标赛模型所隐含的凸函数性质。中国激励机制的特点在财政短缺、经济起飞早期的时代非常关键。 (全文见:https://doi.org/10.1016/j.jce.2019.09.003

作者简介:王彬,香港城市大学哲学博士,现任暨南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研究方向为理论及应用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