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用经济学在《2014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指数》中排名前列

发布者:陈雅贤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2399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发布论坛发布2014年转载学术论文指数排行榜,在《2014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指数排名》中,我校应用经济学分学科与上海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并列14,其中,在高等院校二级院所分学科排名中,我校经济学院名列应用经济学第9名。
     近年来,在科研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产出好成果的战略指引下,经济学院的科学研究不断取得突破,高层次的科研项目、标志性的学术成果显著增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2014年,经济学院发表A类论文30篇,其中SSCI论文10篇,SCI论文5篇,《经济研究》1篇,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多项研究报告获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批示,社科项目到校经费全校第一,获得“2014年度暨南大学优秀文科科研单位”、“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先进单位(最佳进步奖)”等诸多荣誉。
     作为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的核心产品,“复印报刊资料”多年来采取论文同行评议方法对我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论文进行评价。至今为止,“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排名连续发布15年,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发布2年。“复印报刊资料”的转载量、转载率、综合指数等已逐渐成为学术界、期刊界人文社科学术评价参考依据之一;也成为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等的重要指标之一。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