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共逐梦,绿意绘暨情”——“经济学院校友林”启动仪式在南校区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1739

    618日上午,“经济学院校友林”启动仪式在南校区院系楼下举行,学校副校长宋献中,我校校董、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会长叶惠全,经济学院院长刘少波,以及南校区和机关部处负责人姜煜东、林晓灵、王兵、区向丽、梁燕、成品兴、李海云,经济学院副书记王玉娟和经济学院各办公室及各系所代表,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成员等共150余位嘉宾、校友、师生出席活动,仪式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志主持。

    首先,宋献中代表全校师生向支持“经济学院校友林”建设的校友师生表达敬意,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以及南校区的建设情况。他表示,“经济学院校友林”的落成将为学校培养优秀人才、打造校园文化、凝聚校友力量营造良好的氛围,校友和同学们的爱校情怀犹如深深扎根于母校的树木一样,与母校共成长同辉煌,“经济学院校友林”会成为南校区的一个文化标识,成为暨南人梦魂萦绕的地方。

 (副校长宋献中讲话  

    随后,刘少波向出席活动的嘉宾、校友表示欢迎,向为“经济学院校友林”捐树添绿的师生、校友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经济学院校友林”的缘起。为献礼暨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在57日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2016年年会上,经济学院发出“桃李共逐梦、绿意绘暨情”的校庆植树活动倡议,在南校区镜湖畔建设“经济学院校友林”,倡议发出后,立即获得广大校友、师生的热烈响应,短短40天时间里,共有800多位校友、师生捐款50多万元,经济学院校友林由暨南大学书法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蔡显良教授题名,并立石为记。刘少波表示,“经济学院校友林”将不仅成为在校学生学习休憩的绿荫之地、校友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也将成为今后大家回校观瞻的标志性景点和感恩母校、怀念时光、思念同窗之地。

 (院长刘少波讲话  

    叶惠全表示,能在南校区镜湖之畔亲手植下一片绿荫,心情非常高兴。他说,经济学院与校友舐犊情深,自校友联谊会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南校区代表着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的未来,有幸能在南校区亲手栽种下清凉的绿荫、增添美丽的景致,既是对母校、学院和学弟学妹们的殷殷祝福,更是为我们自己留下一份念想和难忘的纪念,感恩之情也会在我们和学弟学妹们之间流淌,这是一种精神与思想的传承、美好情愫的传递。

 (学校校董、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会长、中惠熙元房地产集团董事长叶惠全讲话  

    校友代表李如胜、李鹏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表示校友们与母校、学院感情深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并期待校友林花木成林之时再相聚,畅叙友谊、共谋发展。

(校友代表发言

    宋献中向捐助经济学院校友林的校友和师生代表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随后,在镜湖边举行了“经济学院校友林”揭幕仪式。宋献中、叶惠全、刘少波、李如胜等校院领导、校友共同为“经济学院校友林”揭幕,并和校友们一同走入校友林中为林木培土浇水,在欢声笑语中,大家期待这一片林木茁壮成长、参天成林、绿阴如盖、繁花似锦,为暨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献礼、为经济学院的未来祝福,镜湖畔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和浓浓的情意。

    (“经济学院校友林”揭幕仪式

 

(校友们为树苗培土

    仪式结束后,校友们纷纷骑上自行车,参观南校区,回味青葱岁月、畅叙友情。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