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创新创业” 共绘暨南美景——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举办2016年年会暨“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1663

                              57上午初夏的暨南园花开热烈,生机盎然。经济学院校友联谊2016年年会暨“创新Ÿ创业”论坛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举行,会议由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主办我校副校长宋献中,暨南大学校董、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会长、中惠熙元房地产集团董事长叶惠全,对外联络处处长梁燕、我院院长刘少波、党委书记张志及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成员、学院师生共400余人参会。会议由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秘书长毕亚林主持。

 宋献中在大会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发展近况,并表示,经过百年的学科积淀和35年的快速发展,经济学院的综合实力已跃居全国高校前列,已成为国内经济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是暨南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排头兵,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经成为校友与学院和学校沟通交流的纽带,为学校的发展凝聚了社会各界的力量。在母校即将到来的110周年校庆之际,他希望校友联谊会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刘少波在讲话中用“引人才”、“创水平”、“争一流”三个关键词介绍了我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上水平、争一流的一个重要衡量指标是我们培养的学生的质量,也就是我们的校友能够在社会上的各行各业不断地、持续地、频繁地展示着他们骄人的业绩和杰出的贡献,校友越杰出就证明我们的办学质量越好,例如我们的优秀校友叶惠全、苏炳添等就在各自的事业发展中取得了并将继续取得显著的成就。他希望校友们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经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携手共建一流学院。

 

 

 叶惠全在会上作了联谊会2015年工作报告。他从加强制度建设、创新校友活动形式、加强与学院联系、今后工作设想四个方面汇报了校友联谊会一年来的工作。他表示,在校友联谊会2015年年会上倡导成立经济学院校友创投基金以来,得到了众多校友的积极反响,如今校友创投基金——“和骞基金”已进入设计投资项目、物色投资对象和公开招募投资合伙人的阶段。他希望校友联谊会进一步挖掘校友资源,扩大联谊会影响力、代表性以及覆盖面,进一步做大做强校友联谊会工作,搭建校院校友共赢平台

随后,经济学院校友联谊会副会长刘远程宣读校友联谊会成员增补程序和名单梁燕和张志分别对110周年校庆活动安排“蒙古包”重建基金情况建设“经济学院校友林”构想做了介绍。作为暨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活动的组成部分,我院将于6月中旬在南校区镜湖畔举办“桃李共逐梦,绿意绘暨情”的校庆植树活动,建设“经济学院校友林”,由学院校友认捐募植,凝聚校友力量,绿化美化暨大,共绘暨南美景。倡议发出三天以来,得到校友们的热烈响应。

 

  大会第二部分是“创新Ÿ创业”论坛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社科院产经研究所所长向晓梅和骞投资公司总裁汤大杰暨创俱乐发起人冯能文三位校友围绕创新创业主题,分别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骞投资的行业选择与机会”“创意Ÿ创新Ÿ创业——连接全球暨南人”为主题为与会者做了精彩报告。

/学院办公室 图/新闻中心 杜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