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系勇夺2013经济学院“辩响经院”研究生辩论赛冠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6浏览次数:1016

20134107点半,激动人心的“辩响经院”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经济学院217拉卡战幕。此次决赛的辩题为“新国五条能否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对阵双方是作为正方的国贸系和作为反方的统计系。决赛邀请的评委嘉宾有经济学院刘金山老师,张志老师,钟春生老师,王兵老师和冯海波老师,比赛还吸引了大量热爱辩论的同学到场观战。

  

比赛伊始,双方一辩分别立论,条理清晰,逻辑严密。此后的攻辩环节你来我往、唇枪舌剑,正方国贸系以住房的价格与供求关系入手层层发问,反方统计系从中央与地方政府的博弈角度来论证政策有效性。双方辩手妙语连珠,引得台下观众不禁为他们鼓掌喝彩。而进入自由辩环节以后,正反双方更是互不相让,在守住自己的阵地的同时不断抓住对方弱点步步紧逼、据理力争。正方在陈述观点的同时还多次拿出图表辅助说明。直至双方四辩总结发言完毕,现场的评委和观众仍旧意犹未尽。

比赛环节结束后,经济学院刘金山副院长对本场决赛做出了点评。最后经全体评委评定后,正方国际贸易系获得了冠军,而反方统计系代洪祥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嘉宾为获奖队伍、优秀辩手颁发奖杯、证书,并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颁奖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志老师则对此次“辩响经院”活动进行了总结。

至此,2013年经济学院“辩响经院”研究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信管部

2013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