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经济学院“辩响经院”研究生辩论赛第一轮打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1浏览次数:946

       20133277点,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辩响经院”辩论赛在经济学院207208室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共有经济学院内部的七支参赛队伍,分别是经济学队、国贸对、财税队、统计队、金融1队、金融2队、特区所队。比赛为单场淘汰制,首轮三场比赛,国贸队轮空,其他六支队伍捉对厮杀。

  

       第一场比赛的主题是“住房公积金应不应该入市”,辩论的双方是分别来自经济学系和港澳特区经济研究所的学子,他们正装在身,精神抖擞,严阵以待。双方的拉拉队和观众席上的观众也是充满期待。辩论伊始,双方一辨各自陈述观点。当辩论进入攻辩阶段时,空气中洋溢着争论的火药味,双方队友都不甘示弱,抓住对方的逻辑漏洞据理力争。住房公积金关系中国公民的住房梦想的实现,但是当前住房公积金问题层出不穷,特别是面对当前高房价和高通货膨胀率,贬值缩水也是有目共睹。双方在这场辩论赛中突出了民生住房问题的重要性,为中国住房公积金是否应该入市的辩题提供了有益的思考。双方各具特色、据理力争,最终经济学系获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最佳辩手为反方二辩特区所的种照辉同学。

    

      在经院208室同时进行的还有另一场比赛,正反双方分别是金融2队和财税队。两队围绕着“经济发展是否必然引起环境恶化”为题,展开较量。双方引经据典、激扬文字,逻辑缜密、思维活跃。最终金融2队顺利晋级下一轮。

    

      815分,上一场辩论赛的战火硝烟还未完全散去,经济学院207又展开了新一轮B组的唇枪舌战。对战双方是作为正方的金融1队和作为反方的统计系,双方的辩题是低碳经济是否是经济发展的动力。金融1队首先开场发言,随后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由于正反双方对低碳经济的定义存在较大差异,两队在这一问题上互不相让,并在自由辩环节一度出现剑拔弩张之势。最终,反方统计系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而正方金融1队的四辩焦冠军同学被评为最佳辩手。统计系因此将在半决赛中对阵A组比赛的胜者经济系。

  

      下一轮比赛将在4月2日进行,届时国贸队、金融2队、经济学队和统计队将为决赛席位而展开比拼。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信管部 段蕊蕊 夏彤 李克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