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6浏览次数:854

   2013年3月22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张志老师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钟春生老师、财税系主任沈肇章教授、财税系党支部书记高艳荣教授一行四人前往中山中信会计师事务所,看望在那里实习的2012级税务硕士研究生。
  中山中信会计师事务所是我院财税系在2011年建成的实践实习教学基地。该所已经连续两年接受财税系研究生的实践教学任务。实践教学时间为我国纳税年度中的汇算清缴期内,实践教学内容主要包括:会计资料的整理、涉税会计资料的识别、会计报表的审核、以及纳税申报、审计工作底稿与审计报告撰写等税务专业实际业务。通过实习,能够有效的帮助学生增强动手能力,缩短专业硕士与社会实践的适应过程,充分体现了专业硕士的教学特点。
  几位领导先后查看了实践教学基地的工作场所、学生宿舍等,仔细询问了学生们实习与生活情况。同学们认真的回答了老师们的问题,一致反映:实践实习活动是课堂理论学习所无法替代的,实践教学带给他们的不仅是专业知识的实际操作技能,更重要的是,让他们能够将课堂所学与真实业务实时对接,让课堂知识不再枯燥、同时还能在实践活动中验证课堂所学理论知识,还能够在接下来的课堂学习中找到明确的方法与方向,收获很大。
  中山会计师事务所对实习学生十分关怀,为每一个学生指派了专门的实践指导老师,保证了学生实习期间能够有饱满的业务量可供学习。另外还为学生准备了蚊帐等生活及学习用具。同学们与员工一起工作、一起食宿,经常加班到深夜,充分体验到了工作的挑战与辛劳。同时也在业务中学会了如何待人接物,社会经验也得到了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