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评协与我院联合召开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培养工程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04浏览次数:1089

    2013年1月14日,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省评协)与暨南大学经济学院(以下简称经济学院)联合召开“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培养工程研讨会”。省评协韩晓进会长,经济学院刘德学副院长和刘金山副院长,以及资产评估硕士专业校内、校外导师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评协韩晓进会长作《真抓实干 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专题讲话。
  韩会长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资产评估的社会需求迅速膨胀,评估人才的缺乏与资产评估行业的高速发展形成强烈反差,特别是资产评估高端人才已远远满足不了资产评估行业迅速发展的需要。因此,资产评估行业要可持续、健康发展就要重视行业人才培养,而加强与省内高等院校合作将是推进资产评估行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有力措施。
  会上,经济学院刘德学副院长和刘金山副院长分别就把握经济转型的需求,打造资产评估实践指导课程和建立资产评估金品课程等内容作了发言。刘金山副院长还回顾了资产评估硕士专业的设立过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资产评估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工作。接着,经济学院经济系王兵主任与资产评估专业硕士校外导师代表陈志宏老师分别作了暨南大学资产评估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及实践教学经验的介绍。最后,参会的校内外导师围绕资产评估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方案、专业硕士培养机制、双导师培养方式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纷纷为学科建设建言献策。
  这次省评协联合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召开我省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培养工程研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财政部近期发布的《中国资产行业发展规划》精神的重要举措,对着力培养行业高端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

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培养工程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