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1日下午,暨南大学副校长王兵、经济学院院长冯帅章、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经济学院副院长蒋海、办公室主任彭梅蕾来到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麦文盛、党委巡察办主任林培阳、国际部总经理李永彤、保全部高级专家吴朝晖、韶关分行副行长杜明等进行座谈交流。

        麦文盛副行长介绍了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的发展现状,作为建行系统内业务规模最大、机构和人员最多的省级分行,分行在履行社会责任、开拓创新等方面表现突出,特别是全国首创科技金融“技术流”综合风控评价体系,该体系摈弃了以往只重“资金流”和“财务报表”审核为主的评价方式,首次引入了“科技创新要素”作为核心资源纳入了评价系统,对科技创新型企业作了极大的倾斜,被国务院纳入支持创新改革措施,面向全国推广。分行连续9年蝉联“最具创新力分行”奖,连续两届蝉联省政府“金融创新一等奖”。

麦文盛副行长讲话

        王兵副校长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现拥有“三地五校区”的发展格局,正大力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通过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学科与科研实力显著增强,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济学院是暨南大学的金字招牌,目前也面临着非常好的发展机遇,冯帅章院长带领下的领导班子年轻实干、锐意进取,以经济学院四十周年为契机,设立了5年、10年的规划目标,全力以赴去实现“国际一流经济学科”的发展目标。

        冯帅章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和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走过102年岁月的经济学科包括了经济学院、产业经济研究院、经济与社会研究院三个学院,以自身深厚的历史底蕴、实力雄厚的学科基础、浓郁的学术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国际化水平日益提高,在2020年建院40周年这一新的起点,暨南经济学科要实现腾飞梦想,冲击“国际一流经济学科”方阵。他还重点介绍了政策研究中心开展的乡村振兴“千村调查”项目和制造业企业调研项目等,并与分行领导们探讨了合作方向。

王兵副校长与经济学院领导讲话

        双方就人才培养、调查研究、课题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现场

        麦文盛副行长表示,在座交流的都是暨大学子,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都非常关注,听取了王兵副校长和经济学院领导的讲话后,对暨南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经济学科跻身“国际一流学科”的目标充满了信心。

        王兵副校长表示,“都说有海水的地方就有暨南人,我想再补充一句,有暨南人的地方就是暨南大学,暨南大学就是暨南人的,你们是股东,我们是CEO。”他希望,校友们能凝心聚力,为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的发展建设献计出力、共谋发展。

        投资托管部四级客户经理文昭仪、审批部专职审批人雷诺、院委办经理詹学朋等校友们也参加了座谈。

王兵副校长代表暨南大学向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赠送纪念品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案 | 彭梅蕾

  编辑 | 李  荃

                          责任编辑 | 余璐尧

  终审 | 成品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