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经院杨森平教授参加省长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彭毅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6

1125日,2022年省长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广州举行,省长王伟中、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中,省政协委员、暨南大学经济学院财税系教授杨森平等人围绕加强基础研究,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技创新强省建设提出的系列提案被王伟中省长专门选定作为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多次研究部署推进提案办理工作。经过各方努力,该系列提案办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关建议得到充分吸纳和借鉴,为推动广东省科技创新强省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教授介绍

杨森平,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一、十二届政协广东省委会委员;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特聘研究员;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理事;广东省税务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税务局“纳税服务体验师”智囊团专家;第一届广东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委员;民建中央理论研究会员会委员;民建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监察委员会委员;民建广东省委理论研究会主任;民建广东省委参政议政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民建暨南大学主委。2019年当选广东省税务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财经理论与政策、税收征管与稽查、社会保障制度。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部级重大课题1项、省社科基金2项、省部级课题2项,厅局级课题9项。在《财政研究》、《税务研究》、《管理评论》等发表专业论文40多篇。2015年荣获民建全国优秀会员。2014年《关于切实减轻我省中小微企业税费负担的建议》、2018年有关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的提案、2019年有关借鉴世界三大湾区经验,将粤港澳湾区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湾区的提案被领导批示或督办。2020年主持的广东省财政厅科研项目减税降费政策对广东影响分析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