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经济学院研究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2147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经济学院组织各级各专业研究生通过各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等方式认真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同学们被大会的盛况所震撼,习近平总书记激动人心的讲话在全体研究生同学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0级税务硕士黄夏琪(中国香港):随着10道彩烟辉映长空,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护卫国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走到国旗杆下,这条路不长,刚好走了100步,这条路很长,足足走了100!一百年的奋斗历史,一百步意气风发,一百步斗志昂扬,不卑不亢,每一步都走出了新时代强国的威武气势,这一刻就是我们期盼的盛世中华!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愿民族之巅,薪火相传,百代不衰。一百年前守常先生写下“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青春之民族。”今天我们回答“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青年人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下一个百年,我们继续跟党走!

2020级统计学硕士张欣(中共党员):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100年前,我们党从南湖上的一叶小舟起航,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一路高歌,披荆斩棘,用30年时间建国,用30年时间立国,用30年时间成为大国。我们坚信未来的30年,将是中国开启强国进程,实现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重要历程。

2020级财政学硕士王照妍(中共党员):这一百年,是中国人民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征途漫漫,唯有通过奋斗,才能披荆斩棘。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还要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愿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永葆蓬勃朝气,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创造新的奇迹。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向党表决心,永远感党恩,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2020级金融学硕士盘悦(入党积极分子):今天我与无数中华儿女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19212021100年间,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无数坎坷和磨难,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党的带领下,人民过上了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要更加接近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始终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能够继续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我们的党必将永远年轻,持续焕发无限光彩!

2020级资产评估硕士麻瑛(回族、入党积极分子):20217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节点,我作为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的一名研究生与少数民族入党积极分子,怀着激动而又自豪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在大会上,总书记为中华民族的同胞讲述了我们自己的故事,这个故事关乎党,关乎人民,最终回到了信仰,这信仰就是始终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也是对无数仁人志士的无声承诺。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中国共产党队伍的发展壮大,从五十几人的星星之火到九千多万人的燎原之势,在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我们依旧能够保持初心与信仰,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情形!直播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仍然在我的耳畔回荡,国际歌的旋律依然在我的嘴边萦绕,心情久久无法平静。中午回到教学楼门前,再次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全体师生的叮嘱:“把中华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我想,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最后,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2020级劳动经济学硕士蒋菲(共青团员):一百年来我们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伟大道路,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前仆后继、死而后已,谱写了一首又一首英雄战歌。当下,我们要把苦难的过去,发展的现在及宏伟的未来联系起来,认真学习过去为何成功,研究未来怎样继续成功,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生于红旗之下,生长于春风之中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暨南经济学子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而奋进、而开拓、而奉献。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清澈之爱,只为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