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经济学院财税系财税专业2019级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394

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429日上午,经济学院财税系财税专业2019级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团委书记张高祥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并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题讲主题团课。财税系党总支书记罗勇辉、班主任张训常及辅导员李怡梦等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同学们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智慧,理想信念不仅不能丢,而且要更加坚定。”罗勇辉在致辞中阐明了深入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明白党史“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更勉励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收获实效,收获成长。

 

(财税系党总支书记罗勇辉讲话)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师生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共同感悟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风华,学好党史“必修课”。

 

(师生认真观看学习视频)

按照统一部署,该团支部认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将全体同学分为多个学习小组,围绕多个专题进行学习与讨论。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各小组形成了丰富的学习成果,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采用“小组汇报+个人发言”的形式进行交流分享。同学们踊跃发言,热烈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导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斗。

(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学习小组进行学习讨论)

张高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同时,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校团委书记张高祥讲主题团课)

现场,张高祥和罗勇辉为同学代表赠送党史学习书籍,勉励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历史。

 

(赠送党史学习书籍)

潘晓岚同学说道:“这次主题团日活动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革命先辈强大的精神力量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为了前人用鲜血换来的和平与发展,为了后人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应当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职责和使命,用坚定初心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李静同学说道:“我们这一代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力量,我们应当脚踏实地、练就本领,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挺身而出。”

经济学院财税系财税专业2019级团支部一定深入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钟漪霖

文:谢浩亮

 初审:李怡梦

复审:罗勇辉

终审:熊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