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情于此,相伴相随”——王兵副校长参加经济学院2020级金融班领导干部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343

    为深入贯彻落实《暨南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的工作要求密切师生间的联系与交流,引导同学们厚植爱校荣院的奋斗情怀20201210日下午,经济学院2020级金融班在番禺校区教学楼N409召开“暨情于此,相伴相随”班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兵教授作为联系该班级的领导老师出席班会,一同参会的还有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成品兴副书记熊媛媛金融总支书记李共先,班主任张方方老师辅导员等

 

班会活动现场

 

班会伊始,成品兴书记向同学们介绍学校领导干部联系班级这一工作重大意义,旨在进一步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推动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学生当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师生交流。成品兴介绍了王兵副校长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与王兵副校长建立沟通联系,茁壮成长。

  

成品兴书记讲话

  

班会的第一部分是由班长刘天卓我和我的暨大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校情校史。今年恰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两周年,刘天卓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时的视频,并学习了解“三落三起,五度播迁的暨南校史百年沧桑千里路,“忠信笃敬”的暨南校训始终如一盏明灯,照亮所有暨南人前行的路别开生面的校史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班长刘天卓带领师生学习校情校史

  

随后,班长王世佳我在我的暨大为题,回顾了入学以来同学们在暨南园中学习生活的点滴展现了一个温暖友爱团结向上金融班大家庭,并邀请李雨家、周柱峰两名同学分享了他们入学3个月来学习生活的感受。在“我爱我的暨大”这一部分,2020级金融班同学明确了班级未来四年的建设目标——“暨南大学5A卓越班集体”。“志存高远、崇尚学术、至臻学业、锐意创新、全面发展”是班级未来发展的航标。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相信有着共同的信念和目标,2020级金融班能够乘风破浪,扬帆前行!

本次班会还特别准备了惊喜环节——12生日的老师和5同学过集体生日,看着精心准备的蛋糕和生日礼物,一起过生日的王世佳感叹:“很惊喜能在班会中与4位同学以及班主任老师一起庆祝生日,心里感到非常温暖,在这个集体中,我们都被重视与关怀着”。学院熊媛媛副书记和金融学系李共先书记分享参会体会,希望该班级能按照今日树立之远大目标,以老一辈经济学人为标杆,认真学习,勇于实践,传承发扬暨南精神,成为卓越优秀的班级。

  

  温暖人心的集体生日

  

  (学院熊媛媛副书记与金融学系李共先书记分享体会)

  

最后,王兵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精心筹备本次班会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他围绕“热情”、“专注”、“担当”三个关键词,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工作的经历,给同学们上了生动宝贵的一课。他表示,暨南大学是一所有历史、有故事、有使命、有担当的大学。他热爱学校,热爱教师这个工作,多年来一直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靠的是对教学的热情,而这份二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专注”的力量。王兵副校长表示:“所谓担当,就是要负责任,要积极奉献。”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有要承担的使命和责任,有些时候就需要我们勇于站出来,敢于承担。最后,王兵副校长寄语同学们:希望各位同学任重道远、找准定位不负韶华带着暨南厚重的历史底蕴,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在奉献集体中实现人生价值。

  

 王兵副校长讲话

  

至此本次班会接近尾声,领导老师谆谆教诲令同学们备受鼓舞,获益匪浅。吴翊沛同学表示:“在这次班会中,我感受到了强大的集体荣誉感,同时我也感受到了领导老师对我们的殷切期盼,要继续脚踏实地,勇攀高峰。”曾峥同学说到:“今天在班会上有幸聆听了王兵副校长的讲话,我深切感受到了老师们对我们的关爱与栽培,惊喜连连的生日庆祝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距离,更让我感受到强大的班级凝聚力与温暖。

  

  与会师生合影

  

本次班会让团结奋进、爱校荣院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悄悄发芽,同学们承载着师长们的殷切期望,一起朝着班级目标迈进。相信2020级金融内招班的每一位同学不忘初心,弘扬暨南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中华文化之传播中华民族之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