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的快乐与快乐的大学生活 ——刘金山教授为经济学院2020级学生开展名师讲座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141

        2020年10月9日下午,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投资咨询(研究)中心主任刘金山教授为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迈入才华折现新时代——经济学的快乐与快乐的大学生活》。刘金山教授用浅显平实的案例和生动热情的语言,为刚刚开启大学生活的同学们揭开了经济学的神秘面纱,激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热情,令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刘金山教授讲座)

  

        刘金山教授是广东省委宣传部经济形势宣讲团成员,广州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主持国家和省级多个重点项目,出版专著10部,发表论文80余篇,主持“嗨经济”微信公众号。他结合自身经历和实际事件,从四个方面由浅入深地为大家带来关于经济学学习和大学生活的诸多宝贵启发。

  

 

  

 

(刘金山教授讲座)

  

        首先,刘金山教授提出了“为什么要学经济学”这一问题。经济学既不特殊也不晦涩,它渗透在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刘金山通过诸多实例论证了学习经济学的重要性。随后,刘金山通过列举事例,详细讲解了经济学与我们生活的相关性,进一步加深了大家的理解。在有了对专业一定的认识后,刘金山教授结合“为什么要上大学”和“如何投资自己”两个a话题为同学们展开细致的讲解,希望各位同学在大学校园这片沃土上积极认真地学好专业课,在四年间不断充实自己。

  

 

(刘金山教授与同学交流互动)

  

        刘金山教授的讲座干货满满,气氛活跃。最后,刘金山教授以“共创美好辉煌”作为讲座的结束语,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后还进行了师生答疑环节。

        讲座结束后,2020级税收学专业的纪远洋同学表示:“金山教授的讲座非常精彩,通过这一个多小时的学习,我不仅对经济学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我们会牢记老师的教导,认真学习提升自己,未来在各自的领域熠熠生辉,共创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的美好明天!”

 

图|阮诗颖

文|汪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