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山教授受邀赴广州市机关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449

9月10日上午,广州市机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讲座第6期暨市机关读书讲坛第64期在市委礼堂举行。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刘金山教授受邀作题为“领会思想精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报告,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心得。

  

 

刘金山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时代意义和重要内涵,强调了其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和指导意义,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与解读:一个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一套理念(新发展理念);一个阶段(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一套体系(现代化经济体系);一个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该讲座由市委办公厅、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政研室主办。在市委礼堂有300余人参加讲座,市各机关部门、各区机关部门约10万人在线上实时观看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