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考研报名倒计时|暨大MF(金融专业学位硕士)报考最强攻略

发布者:彭毅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66

2023年研究生(统考)网上正式报名已在火热进行中,根据往年经验,为避免出现意外情况,请各位考生尽早报名。

预报名时间:924-927日,每天9:00-22:00

正式报名时间:105-1025日,每天9:00-22:00。请各位考生登录研招网,根据报名流程,完成网上报名。

注意:考生在进行网上报名时,务必仔细核对个人信息,不要出现错误,提交报考信息后,考生所选的报考单位报考点考试方式将无法更改。    若需要修改以上信息,需要在报名时间内取消并重新报名。

# 01登录研招网

1.1 注册并登录

登录“网上报名平台”(https://yz.chsi.com.cn/yzwb/),其中注册学信网账号可以直接登录,或者进行微信快速登录。


若无学信网账号,考生应实名注册账号后再登录,注册页面如下:


1.2 点击统考报名

1.3 点击网上报名

报名分为两大板块:填写考生信息和填写报考信息。

# 02填写考生信息

该部分需要一次性填写完全部内容,请准备好毕业证书编号、学位证书编号(如有)。

报名时,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报考类别和考试科目等重要信息需要认真填写核对。提交报名后,如需修改“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三项内容的信息,需要在报名时间内进行重新报名,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2.1 阅读报名须知确认

2.2 填写考生信息(重要)

【注意】除身份证号码之外,内容皆可修改。如身份证号码不对,必须填写正确的身份证号码,重新注册。

2.3 学籍学历验证

【注意事项】

1:考生来源:请选择4(其他在职人员)。

2:最后学历:请以自己符合报考的学历选填。

3:最后学位:如实填写,没有的填

4:最后学历毕业学校:如实填写,没有的选择其他(毕业学校代码填00000),在下面输入框填写学校名称(以毕业证书为准)。最后学历毕业同理

5:若学历校验不通过,需前往学信网,进行学历验证并下载学历验证报告及电子备案表,在现场确认时提供。

6:日期选择:毕业日期和学位获得日期需与学信网和学位证书显示日期保持一致。

# 03填写报考信息

3.1 填写完考生信息后返回首页,继续填写报考信息

3.2 阅读网上报名公告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并确认考生信息

确认考生信息后填写报考单位,填写如下:

招生单位:44(广东省)——10559(暨南大学)

考试方式:21(全国统一考试(含联合考试))

专项计划:0(无)

报考类别:12(定向就业)

定向就业单位:填写目前所在单位即可,报考期间就业单位发生变化不会影响考生报考。

3.3 备用信息

无需填写

3.4 填写报考专业

  报考院系所名称:061(南方高等金融研究院)

报考专业:025100金融(专业学位)

研究方向:01(非全日制)不分方向(定向)

学习方式:2(非全日制)

考试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4英语二;③396经济类综合能力;④431金融学综合

3.5 选择报考点

在选择报考点前,请务必提前阅读报考点的网报公告。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网上确认)手续。

3.6 确认报名信息并缴费,生成报名号

校对所有已填报的信息确认无误后,在报名截止时间前(2022102522:00前),通过研招网网上支付方式缴纳考试费(每科40),后续生成考生报名号,并下载报名信息表。

报名号是现场确认的重要凭证,请考生务必牢记。

请备份报名信息表,以方便现场确认。

# 04现场确认(网上确认)&下载准考证

现场确认(网上确认)按考生网上报名所选择的报考点的要求执行。

1.所有考生均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或到报考点指定地点现场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间以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的公告为准,逾期不再补办。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各报考点公告。

2.考生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应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和网上报名编号,由报考点工作人员进行核对。

3.所有考生均要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4.报名期间系统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

5.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在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应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以供核验。

20221214日起,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并用A4格式打印纸打印《准考证》。

# 05初试

初试方式均为笔试

20221224日 星期六

0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100分)

14:00-17:00  英语二(100分)

20221225日 星期日

08:30-11:30  396经济类综合能力(150分)

14:00-17:00  431金融学综合(150分)

其中,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二与经济类综合能力为国家统一命题,考试大纲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编写,详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金融学综合能力由我校自主命题,考试大纲参见暨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https://yz.jnu.edu.cn/main.htm)。

祝愿大家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让我们相约暨南!

了解更多MF资讯,请点击以下链接阅读:

暨南大学2023年非全日制金融硕士(MF)招生简章

MF专题 | 暨大金融硕士(非全日制)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审核启动!暨大非全日制金融硕士(MF)推荐信审核通道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