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师生交流,涵养优良学风 ——经济学院2020级各班召开领导干部联系班级班会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219

 

        为深入贯彻落实《暨南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的工作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密切师生联系与交流,2020年3月,经济学院2020级经济学班、财税班和国贸班分别召开三场领导干部联系班级班会,学院郑贤副院长、特区所党总支钟春生书记、学院办公室彭梅蕾主任分别参加了各班班会,深入倾听学生需求,畅通师生沟通渠道。

  

(各班班会合影)

  

        学风建设方面,2020级各班分别进行了学业分析,邀请成绩优秀的同学分享学习经验,树立先进典型,带动相对落后的同学互助共进,营造奋勇争先的优良学风。

  

(各班班长总结班级工作)

(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

  

        班级建设方面,各班班委详细总结了上学期的班级建设情况,并对新学期班级工作提出了具体规划与目标,各班级表示将继续强化班委的服务意识,朝着“5A卓越班集体”的目标砥砺奋斗。

  

(各班班委总结班级建设情况)

  

        寒假生活方面,各班对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进行了介绍,同学们纷纷活跃于“冬暨”宣讲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以及兴趣学习等,展现了经院学子的青春风貌。部分班级还邀请了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假期动态与收获的经验,激励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此外,为了活跃班会气氛,拉近师生距离,2020级各班还精心准备了小游戏环节,经济班通过“炸弹连连问”的小游戏与领导老师深入交流,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建立起浓浓的师生情谊。

  

(各班学生代表分享寒假精彩生活)

(2020级经济班小游戏)

  

        班会中,参会的领导老师们和班级同学展开交流,对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提出了有益指导,为各班集体的发展建设指明了方向。郑贤副院长肯定了2020级经济学班取得的突出成绩,鼓励同学们要沉下心来,投身学术科研,向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学术能力和素养;钟春生书记与财税班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暨大30年来学习和工作的经历,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光,鼓励同学们关注暨南大学的历史和发展,不断努力,和母校共同进步成长;彭梅蕾主任则亲切地与国贸班同学们分享人生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刻苦学习,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郑贤副院长、钟春生书记、彭梅蕾主任在各班会中讲话)

  

        经济学院领导干部联系班会为2020级各班学生与领导老师们搭建起沟通的桥梁,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班级氛围,为同学们点亮前进的明灯,相信同学们都将感恩各位领导老师的关心关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不负韶华,成为卌载经院的新“经济人”!

  

文:胡鑫、周雨欣

图:2020级班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