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本科生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97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经院学子至臻学业,提升学习能力,10月15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番禺校区连续召开2018级、2019级两场本科生学风建设大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媛媛,学院各系党总支书记刘景章、李共先、张艳丽、柳向东、林伟雄,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唐庆峰,党委学生工作部联系我院的指导老师綦珊及本科生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熊媛媛副书记在两场学风建设大会上分别讲话。她以浅显但颇具哲学意味的三个问题“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出发,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深刻认识“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深入查找成绩落后的原因,对症下药、查漏补缺、克服困难,打败暂时的落后,更好地提升成绩。针对年级特点,她表示,2019级大二的同学们正处于大学生涯的关键时期,暂时的落后不可怕,现在努力还来得及。“思路决定出路”,思想问题的解决是成绩提升的前提。在2018级大会中,熊媛媛副书记提出大三阶段,同学们要思考未来的发展定位,升学还是找工作要及早定好方向,精准发力。此外,熊媛媛副书记强调同学们应树立敬畏、尊重规则的意识,要意识到身为在校学生必须自觉接受校规、校纪等的约束,自觉将规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规范自身行为。熊媛媛副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培养吃苦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对待学习、迎接挑战,发现和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熊媛媛副书记讲话)


        辅导员老师分别对2019级和2018级同学上学年的成绩进行分析。李怡梦老师对2019级同学上一学年成绩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对同学们在过去一年的突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鼓励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在平衡学习与娱乐中加倍努力,不懈攀登。刘慧婷老师结合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分析了就业与升学深造的情况,提出了提升自身整体素质的方法。刘慧婷指出,大三学子要有适当的紧迫感,多多关注自己的学业情况,尽早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为同学们展示了部分优秀毕业学子的就业去向案例,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参考。辅导员老师们还特别强调了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循“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每天按时健康打卡,自觉遵守各项管理规定与制度安排。其他领导老师也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就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诈骗安全教育、严肃考风考纪、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等内容进行提醒和强调。

  

  

(辅导员老师进行学业分析)


  

  

(各位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此次学风建设大会为大二、大三学子起到了空谷足音般的指引作用。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会将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付诸于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殷殷嘱托,以不懈努力书写经济学院的美好明天!

  

图 | 汪琛 张博学

文 | 庄玉 郑婷钰 谢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