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传承力量 | 学院领导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我院部分离退休教授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87



        9月8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前夕,按照《经济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传承力量”学习践行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媛媛、学院副院长郑贤、学院党委委员钟春生代表学院分别到离退休教授胡世祯、於鼎臣、何佳声家中看望慰问,并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学院领导详细询问了离退休教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对学院发展的贡献,高度肯定其精湛的学识和高尚的人格魅力,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学院领导向离退休教授们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开展工作的情况,并汇报了建院4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认真听取了大家对学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88岁的胡世祯教授感谢熊媛媛副书记的专程看望,他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工作历程,退休后的胡老师笔耕不辍,前后出版了《<资本论>研读》《读懂马克思的<资本论>》等学术专著,并已开始创作新书,他非常关心学院的发展,肯定了这些年学院发展取得显著的成绩,并对建设“国际一流经济学科”目标提出了一些建议。

(熊媛媛副书记看望慰问胡世祯教授)

        於鼎臣教授是财税系创系首任系主任,看到他们的身体和精神都很好,郑贤副院长非常高兴,祝愿他健康长寿。

(郑贤副院长看望慰问於鼎臣教授)

        已是耄耋之年的何佳声教授近年来致力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在广东的实践等方面的研读,他表示将尽自己所能继续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智库建设,熊媛媛副书记代表学院向何教授致以真诚的感谢。

(熊媛媛副书记、钟春生书记看望慰问何佳声教授)

        学院领导在慰问走访时强调,要充分发挥院系组织和干部队伍优势,继续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教师工作,更加关注老同志的精神需求,做好老同志与院系师生的联系工作,不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大家的离退休生活更加安心、舒心和暖心。

        经济学系系主任周泳宏副教授、党总支书记刘景章副教授、财税系系主任冯海波教授等陪同看望。

在经济学院建院4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使全院师生进一步了解院情院史,增强爱院荣院情怀,结合学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实际。学院党委近期发布了《经济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传承力量”学习践行活动的通知》,活动旨在号召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传承力量”学习践行活动。

(作者:彭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