卌载经院,圆梦一流 | 宋献中校长率经济学院负责人走进北京校友会

发布者:余璐尧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342


为迎接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建院40周年,829日,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副校长王兵、校董叶惠全率经济学院院长冯帅章、院党委书记成品兴等来到北京在北京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会议室与40多位北京校友齐聚一堂,举办“卌载经院桃李芬芳,齐心协力圆梦一流”校友面对面活动,畅叙情谊、共话发展。

会议现场

宋献中校长简要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发展现状。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视察暨南大学时说道:“暨南大学人才济济、名不虚传、作用独特、前程远大”,希望暨大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特色、坚持暨南精神,两年来,暨南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合作等方面都坚持务实进取、开放包容,不断提高暨南大学实力与社会知名度,为港澳台和海外侨胞回内地读书提供良好的条件,努力擦亮暨南大学金字招牌。他对校友们说:“暨南大学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我们是暨南大学的守护者,会尽全力把暨大建设得越来越好,守护我们最好的暨南大学。”

宋献中校长

王兵副校长表示,这是一场宣讲会、分享会、启动会和联谊会,用诚意宣讲经济学科发展愿景,用成绩与校友分享暨南大学发展成果,用努力启动经济学科腾飞计划,用真心校友联络情谊。学校大力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通过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济学科是学校重点发展的龙头学科,冯帅章院长带领下的领导班子以院庆四十周年为契机,设立“国际一流经济学科”的发展目标,这是我们暨南人锐意进取、敢想敢做的表现,希望校友们能够关心、支持、监督我们的工作。

王兵副校长

叶惠全校董深情发言。他表示,自己一直很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工作,看到母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心中十分兴奋和感动。看到学校宋校长、王副校长等领导马不停蹄走访各地校友会,关心校友发展,为暨南大学的发展奔走,他对暨南大学的未来充满信心,各地校友会要与母校血脉相连,实现创新、合作、共赢,建立命运、责任、感情共同体,共同开放思想、开放校企平台、开放校企资源。

叶惠全校董

冯帅章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暨南经济学科的发展进程和愿景,在建院40周年这一新的起点,暨南经济学科立志要冲击“国际一流经济学科”方阵,为此设立了腾飞计划人才基金项目,以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携手校友、社会各界共圆经济学科的伟大腾飞梦想。

冯帅章院长

成品兴书记介绍了经济学院正在开展的“建院40周年系列活动”,邀请校友返校参加40周年院庆。刘毓洁副处长表示,北京校友会规模大、校友数量多,每年举办校友会年会、长城巡礼等活动,极大增强了北京校友会的凝聚力与归属感。

成品兴书记

      

刘毓洁副处长

北京校友会秘书长闫飞代赵敦会长简单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的情况。北京校友会每年都会回校参与校庆及其他校友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友谊,还找到了很多合作的脉络和平台。北京校友会将继续秉持暨南精神,开放北京校友资源,努力将北京校友会打造为特色鲜明、富有影响力的校友服务平台。

闫飞秘书长

刘金山教授为北京校友带来精彩讲座“钱潮涌向何处——后疫情时代的经济走势”。刘教授金句频出,直击“热点”,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刘金山教授

最后,校友们踊跃提出问题,与校长面对面交流暨南大学发展和校友会活动等事宜,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与会人员合影

            


文案 | 彭梅蕾 孙红敏

编辑 | 余璐尧

                               初审 | 彭梅蕾

 终审 | 成品兴